移民博客: 作者-司徒百良律師(Paul Szeto, Esq.)是美國前任移民局檢控官,現職專業移民律師,承辦一切移民, 簽證,入藉案件。所有信息不是法律意見,可能隨時更改。服務全美及海外客戶。小紅書@szetolaw (732)-632-9888 http://www.1visa1.com/

Search This Blog (搜尋文章)

Tuesday, July 27, 2021

境內轉換F-1學生身份不再要求“銜接”身份


過去幾年來,在境內轉換為F-1學生身份的申請人一直都被要求需要一直保持身份有效直到申請批准。由於轉換身份申請的審批時間都要好幾個月,再加上案件的積壓,申請人的申請往往無法在原定開學日前被批准。

依照以往的規定,F-1身份不能早於課程開始前的30天開始,USCIS還要求在在等候申請批復期間申請人必須一直保持身份有效,這意味著申請人必須提交另外的延期申請來延長當前的身份,直到課程開課前30天。

以旅遊簽證B1/B2為例,持B1/B2簽證入境的外國人在美國境內合法逗留的期限通常為6個月。如果申請人入境後需要在境內申請轉換到F-1學生身份,而其B1/B2身份又會在開課日30天前過期,那麼申請人在身份過期前就必須另外提交一份延長B1/B2身份的申請並另外付費。如果申請人的B1/B2身份在開課30天前結束,USCIS將會因為其沒有合法的身份而拒絕他的F-1轉換身份申請。在這樣的規定下,申請人往往需要遞交不止一個延期申請來“銜接(bridge)”自己的身份,這樣不僅增加了申請人財政和精力方面的負擔,還變相增加了USCIS案件的積壓。

在2021年7月20日,USCIS宣佈他們不再要求轉換成F-1學生的申請人在等候申請批復期間提交另外的身份延期申請來“銜接”身份。只要申請人在提交轉換身份申請時身份有效,轉換身份申請批准時F-1身份將會立即生效。如果申請批准日期早於開課日前30天,申請人在此期間不能進行工作等等會違反F-1身份的行為。

新規定一方面減輕了申請人的負擔,一方面也減少了USCIS的案件積壓。但值得注意的是,無需進行身份“銜接”的新規定只適用於轉換到F-1學生身份的申請。如果申請人在境內申請轉換到M-1學生身份,等候批復期間仍然需要遞交額外的身份延期申請來“銜接”身份。

除了在美國境內轉換身份,很多申請人也會選擇出境在境外使領館申請學生簽證再重新入境。由於交通便利,加拿大或墨西哥是不少申請人會選擇的地點。由於疫情的關係,美國國家安全局宣佈美加和美墨出入境的限制要再延長到2021年8月21日。

在加拿大或墨西哥入境的人員只能出於“必要旅行”的目的入境,其中包括:1)回美的美國永久性居民或公民;2)赴美接受醫學治療的人員;3)赴美求學的人員;4)赴美工作的人員;5)赴美的急救或醫務人員;6)外交人員;7)回美的軍人及其家屬;8)由於任務需要出入境的軍方人員等等。

在境內轉換身份或境外申請學生簽證的流程、時間線和需要作的準備都有所不同。如果申請人有申請學生身份的需求,最好先咨詢有經驗的移民律師以做好安排和計劃。


(如有任何法律上的問題請找司徒律師咨詢。電話:732-632-9888;網址:www.1visa1.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