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博客: 作者-司徒百良律師(Paul Szeto, Esq.)是美國前任移民局檢控官,現職專業移民律師,承辦一切移民, 簽證,入藉案件。所有信息不是法律意見,可能隨時更改。服務全美及海外客戶。小紅書@szetolaw (732)-632-9888 http://www.1visa1.com/

Search This Blog (搜尋文章)

Tuesday, March 29, 2022

2023 財年首輪 H-1B 簽證抽籤結果

 

          


有關2023財年H-1B簽證第一次抽籤結果終於揭曉。自上周五開始,移民局陸續上傳中選通知。此次通知的格式與去年相同,內容包含雇主、僱員、申請截止日期、上限類別(學士與碩士)等信息。移民局亦在3/29/2022正式宣布首輪抽籤結束。 

據悉,今年被選中的機率比去年更差。到目前為止,我們事務所所代理的案件中籤率為 33%。其中持有學士學位者為23%,而高級學位(碩士以上)持有者中籤率為 62%

移民局自 2020 年引入電子註冊系統以來,每年H-1B 的註冊數量一直在上升。今年的註冊人數已超過30萬。D.C. 聯邦地方法院在三月初駁回了約500 名外國僱員對新的 USCIS 電子註冊系統的合法性質疑所提出的訴訟。

 

 

總註冊數

第一次中籤數

第二次中籤數

總中籤數

中籤率(%)

2021 財年

274,237

106,100

18,315

124,415

45.37

2022 財年

308,613

87,500

27,717

115,217

37.33

(2021( (2021/2022財年H-1B註冊數及被選中數/比率)

如果您想知道是否有被選中,請務必聯繫您的雇主或律師。只要有被抽中,移民局就會發出中選通知。如上表所示,如果您沒有在第一次被抽中,那麼仍有機會在第二次抽籤中被選中。事實上,在2022財年,即使第一和第二次都不幸沒被選中,還是有第三次抽籤的機會(第三次是在202111月進行的)。儘管每年的 H-1B 簽證配額為85,000個,但移民局仍然會抽出超過此數目的申請,原因是有某個百分比的案件會被拒絕、放棄或撤回。

所以對於那些幸運在第一輪中被選中的人,不要以為就可以高枕無憂。您必須與您的雇主和律師密切合作,以確保在截止日期之前提交一份完整且合符法規的 H-1B申請。您還要決定你是否要在美國境內轉換身分還是要在駐外領事申請H-1B簽證進入美國等事宜。 

對於沒有被選中的人來說,您還是有希望的。需注意的是,如果您決定留在美國,您必須繼續使用OPTSTEM OPT等來維持您的合法身份。Cap-gap延期規則僅適用於已提交有效的H-1B申請的情況。另一個選擇則是延長您的 F-1 身份。有些學生會選擇申請CPT工作來維持身分。由於近年來國土安全部一直在謹慎審查 CPT 的就業情況,如果您決定選擇申請CPT工作,請務必先與律師諮詢以確保您能選擇一個信譽良好的學校並遵守管理CPT的相關規定。

再次提醒,申請人應儘早規劃他們的移民申請時程並擁有和後備計畫以便不時之需。時間就是一切。如果等到問題發生才計劃,往往為時已晚。

最後,如果您第一次沒有被選中,也不要氣餒。請盡量保持樂觀,這不是世界末日。我們有不少客戶在第二次,或第三次抽籤中被選中。今年不中,明年再來。即使最後沒有H-1B 身份,生活中還是有其他美好事情正在等著您。


(如有任何法律上的問題請致電:732-632-9888;網址:www.1visa1.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