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博客: 作者-司徒百良律師(Paul Szeto, Esq.)是美國前任移民局檢控官,現職專業移民律師,承辦一切移民, 簽證,入藉案件。所有信息不是法律意見,可能隨時更改。服務全美及海外客戶。小紅書@szetolaw (732)-632-9888 http://www.1visa1.com/

Search This Blog (搜尋文章)

Tuesday, April 5, 2022

你瞭解自己的 H-1B 申請内容嗎?

 


對於大部分剛從學校畢業且首次申請H-1B工作簽證的僱員,他們往往因為不熟悉而完全依賴雇主來準備和提交H-1B申請。但這是否意味著他們即可放任不管而輕鬆取得工作簽證?事實並不盡然。

H-1B是雇主所提出的申請

H-1B工作簽證申請本質上是由雇主基於H-1B專業職位工作而為僱員所提交的請願書。因此未經美國雇主批准,外國工作者不能提交 H-1B 申請。 H-1B 工作簽證申請除須提交經由美國雇主簽署的I-129表格和一些附屬表格外,還須提交經過認證的勞工條件申請。

H-1B申請中也包含僱員信息

儘管H-1B申請是由雇主提交的,但僱員也必須對申請多加留心,以確保在申請表格中所填入的內容是正確的。H-1B申請表格中須提供的信息包括:雇主信息(例如雇主公司法人名稱、地址、電話號碼、聯邦身份證號碼)H-1B 專業職業的信息和僱員(受益人)信息(例如僱員的身份信息、移民身份、教育背景和其他背景信息)。這些信息的正確與否對申請結果有舉足輕重的影響。

你知道你的H-1B申請中内容嗎?

在實踐中,許多H-1B申請人和僱員卻不知道所遞交的H-1B申請中填入了哪些內容,這是非常危險的,因為包含在申請中的內容有可能會影響他們將來的移民申請。首先,如果在H-1B申請中填入了不正確的信息,可能會導致該申請被拒絕。本所就曾經遇過由於前任處理申請的人員粗心大意或打字錯誤等技術原因而被拒的案子。

現今H-1B申請簽證人數眾多,可謂僧多粥少,一號難求;如果申請因為本可避免的錯誤而被駁回,那將是極其不幸的。有過H-1B被拒的歷史也可能對僱員將來的移民身份產生影響或要被迫離境。

因此,僱員必須仔細檢查自己H-1B申請中的內容。雖然雇主並不需要在提交H-1B申請之前向僱員提供完整的副本, 但法律要求雇主必須在預定的就業始日前向僱員提供經認證的勞工條件申請(LCA)的副本

有些雇主也會出於各種原因也會拒絕提供有關H-1B申請的信息,但僱員仍然應該嘗試要求審查申請中包含自己個人信息的部分,例如姓名、出生日期和地點、地址、I-94信息、學歷和工作經歷等等。

另外,一些律所會因應僱主的規定而不直接與僱員溝通,僱員需透過雇主才能與律師聯繫。但是嘗試建立溝通管道總比沒有好,即使處理您的申請的是規模很大的律所,也不要以為申請全過程就可以完全依賴他們。要知道案件數量眾多時,其中一些出錯可能會被忽略。另外,大律所處理申請的方式比較模式化,很少會在H-1B申請中為僱員個人定制內容。此時在有疑問的情況下,您應該主動聯繫律所,提出問題並要求查看您申請中的相關內容。

最後,H-1B僱員除了準備申請文件外,也應該積極參與到移民局的證據補件要求(RFE)的應對中RFE是申請人向移民局提供相關證明文件的第二次也可能是最後一次機會,請不要漠不關心,僅僅將此責任完全交付給您的雇主或律師。

歸根結底,最關心H-1B申請是否成功的人還是你自己,請一定要對申請的內容和進程多加留心。

(如有任何法律上的問題請致電:732-632-9888;網址:www.1visa1.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