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博客: 作者-司徒百良律師(Paul Szeto, Esq.)是美國前任移民局檢控官,現職專業移民律師,承辦一切移民, 簽證,入藉案件。所有信息不是法律意見,可能隨時更改。服務全美及海外客戶。小紅書@szetolaw (732)-632-9888 http://www.1visa1.com/

Search This Blog (搜尋文章)

Tuesday, July 19, 2022

移民監察辦公室年報——EAD更新和旅行文件審理延誤

 




在最近移民局監察辦公室(CIS Ombudsman)舉辦的2021-2022年度報告中,相關人員針對以下關於移民申請的重要問題進行討論並提出了相關建議:

EAD更新申請時間過長

EAD更新申請的處理時間過長是當前需要解決的重要問題之一。在2021財年,USCIS收到了259萬份EAD申請。其中將近一半EAD申請的基礎是身份調整申請(I-485)和庇護暫緩遣返(I-589)。根據USCIS公佈的信息,來自這兩部份申請的EAD平均處理時間分別為7.56.5個月。但是報告顯示,超過50%的案件需要更長的時間才能得到裁決。

EAD申請的嚴重延遲中斷了申請人的就業,同時也中斷了美國企業持續僱用勞動力的能力。對此,監察辦公室敦促移民局採取進一步行動,盡量縮短EAD的審理時間。其中包括:進一步延長現有的自動延期期限並考慮制定新規定以期為等待EAD更新的申請人提供更大的靈活性;改善非移民配偶更新EAD的程序;允許提前遞交EAD更新;繼續為國家利益等目的加快EAD的更新。

旅行文件嚴重延誤導致申請人無法離境

提前假釋旅行證件的延誤是當前需解決的另一個問題。由於綠卡申請的審理時間可能需要820多個月不等,申請人在這期間遭遇需要離境的情況也隨之增多。USCIS聯絡中心和各地辦公室收到的申請緊急旅行文件的請求與之前相比幾乎增加一倍,申請人也更常面臨無法及時收到旅行證件的問題。

USCIS表示,對緊急旅行文件的請求需要逐個進行個案審查和給出決定,為了給審查人員留出足夠時間,個別辦公室不再安排午後的緊急旅行文件預約。但即使如此,其他問題例如人員短缺等意味著申請人通常必須等待數天甚至數週才能收到移民局對其請求的回覆。有時更糟糕的是等待良久過後沒有回應,申請人還需要多次聯繫移民局跟進,最後被告知認為他們的理由並不緊急,因為他們"還有時間用來等待"。

改善加速申請(Expedited Request)的處理方案

會議中還討論了有關加速申請的問題。目前的加速申請必須基於嚴重的經濟損失、緊急情況/緊急人道主義原因等才有可能被批准。雖然這是令申請人得以加快申請進程的一個途徑,但監察辦公室發現移民局在處理這些請求時往往缺乏一致性和透明度。因此,監察辦公室希望移民局能夠建立集中的程序、公開的平台以及指派特定人員來處理這類加急請求。此外,設立一個專門針對加速申請的表格,並為審查人員提供標準化指導。

其他在會中被討論到的還包括移民局在線申請系統效率低下以及庇護案件積壓的持續增長等等問題。對此監察辦公室敦促移民局改善現有的審理流程,在不損害審理的公平和完整性的同時,提高處理事務的質量和效率。


(移民法律和政策瞬息萬變如果您對本文有任何疑問或有任何法律上的問題請致電:732-632-9888;網址:www.1visa1.com 安排法律諮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