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博客: 作者-司徒百良律師(Paul Szeto, Esq.)是美國前任移民局檢控官,現職專業移民律師,承辦一切移民, 簽證,入藉案件。所有信息不是法律意見,可能隨時更改。服務全美及海外客戶。小紅書@szetolaw (732)-632-9888 http://www.1visa1.com/

Search This Blog (搜尋文章)

Tuesday, February 7, 2023

如何提高 H-1B 中籤率?



一年一度的 H-1B 名額抽籤將於 2023 3 1 日開始H-1B註冊人數在過去三年(如下圖)急劇增加,而中籤率卻不斷下滑。以2023財年為例,註冊總數為483,927人,中籤率只有26.37%。儘管近期科技大廠的裁員可能造成今年H1B註冊總數減少,然而H-1B年度簽證名額供不應,競爭將持續激烈。

以下為提高 H-1B中籤機率的小技巧:

1) 儘早申請

一旦獲得工作和抽籤機會,請立即與您的僱主和律師合作,審查和整理所有文件和信息以提早解決任何問題。僱主應在221日開始盡快建USCIS 帳戶,尤其不要耽誤在系統上輸入相關註冊信息。因為系統故障和其他技術問題有可能在最後一刻造成用戶無法進行註冊。

2) 多次註冊

如果你收到了來自不同僱主的工作機會,請鼓勵各僱主為你分別註冊H-1B,以增加中籤率。需注意的是,同一僱主或相關僱主將同一僱員錄入系統是違法的。

3) 雙重、三重檢查註冊信息

H-1B 候選人發生最糟糕的莫過於在抽籤被選中,但由於打字錯誤或技術錯誤,卻無法獲得 H-1B身份。申請被拒絕的一些常見的原因包括錯誤的雇主 ID 號碼、教育水平不匹配、錯過提交截止日期、學位不合格等。即使是技術性錯誤,移民局也不會給第二次機會重新提交申請如果有機會,可以要求審查註冊及H-1B申請文件。不要完全信任您的雇主或律師。

4) 申請高等學位

獲得美國高學位的申請人可額外獲得20,000個簽證名額。即使在註冊抽籤當下尚未完成學位,但只要在正式提交H-1B申請時(即註冊後幾個月)取得完成高等學位證明仍然符合資格。但前提是該學位必須是合資格的。

5) 保持合法身份

未能保持合法身份可能導致您的H-1B身份和/或簽證被拒。與您的 DSO 學校顧問或律師仔細核對F-1學生簽證以及OPT培訓要求,遵守所有要求和截止日期。如果您有資格獲得STEM OPT,請儘早申請。不要認為一旦H-1B被抽中,就不需要保持原來身份。

6) 檢查你僱主的合法性

這是真實發生過的案例,確實有一些不肖僱主會利用外國學生的需求詐騙保證金。請確認您的僱主是真實且持續業務運營的公司。不要向代理人或僱主支付任何費用換取參加H-1B抽籤的條件。

7) 注意第二次或第三次抽籤可能性

雖然移民局去年只有一次抽籤,但在20212022 財年,都進行了第二次和第三次抽籤。因此如果今年沒有在第一輪中籤,請不要放棄並持續與您的雇主和律師保持聯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