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博客: 作者-司徒百良律師(Paul Szeto, Esq.)是美國前任移民局檢控官,現職專業移民律師,承辦一切移民, 簽證,入藉案件。所有信息不是法律意見,可能隨時更改。服務全美及海外客戶。小紅書@szetolaw (732)-632-9888 http://www.1visa1.com/

Search This Blog (搜尋文章)

Wednesday, February 15, 2023

H-1B及L簽證有望在美國境內續簽


 

根據美國國務院宣布的一項新試點計劃 (pilot program) ,持H-1B 和 L 簽證的外籍人士有望於2023年開始在美國進行簽證續簽。

美國領事事務局簽證服務負責人——副助理國務卿 Julie Stufft 最近在接受彭博法律採訪時證實,美國國務院將在2023年下旬啟動一項試點計劃,允許H-1B 和L簽證持有人在美國境內續簽簽證。

境內簽證續簽(visa renewal )是一種法律機制,外國人可以通過該機制在美國境內續簽美國簽證。 但該計劃自 2004 年以來一直擱置,除某些短途旅行外,外籍人士獲得的美國簽證都必須通過海外美國使領館進行申請。

目前,I-94 入境/出境記錄未過期的非移民簽證持有人,如前往加拿大或墨西哥且逗留時間少於30天,可以不需要拿新簽證返回美國。 此外,F和J簽證持有人可以於巴哈馬、海地、牙買加等鄰近島嶼逗留少於30天后重新入境。但要注意是,在某些情況中,簽證重新生效是不適用的。例如,如果F學生簽證或J訪學簽證持有人曾經前往古巴,那麼將不能適用這項簽證重新生效機制。 又例如,一位非移民簽證持有人, 如果已經在海外美國使館開始簽證申請程序,而申請尚未簽發或被拒絕,那麼其便不能利用“簽證重新生效”來返回美國。

Stufft 部長宣布的試點計劃重新打開了境內簽證續簽的大門。 由於Covid-19,國外積累了大量案件積壓,導致簽證預約嚴重不足。 許多來自外國, 尤其是印度和中國,的工作者,由於擔心在境外逗留時間過長無法及時返回而影響工作而選擇不出國旅行。 試點計畫的實施對於許多在美國工作的外國人來說無疑是個好消息。

但是,簽證重新生效一般僅適用於已經獲得同一類別簽證的個人。 例如,護照上已有 H-1B 簽證的 H-1B 工作人員可以在美國境內申請簽證續簽。 但是,持 F-1 簽證進入美國然後將身份更改為 H-1B 的外國學生將無法在美國續簽簽證。如果該學生出國旅行(上述短途旅行除外),其必須在美國大使館或領事館申請 H-1B 簽證,然後才能重新進入美國。

此簽證續簽試點計劃的詳細信息將很快公佈。在現階段此計劃只適用於H-1B 或 L簽證持有人, 根據副助理國務卿Stufft的說法,試點簽證續簽計劃未來可能會擴展到其他簽證類別。 請繼續關注更多詳情。

(移民法律和政策瞬息萬變如果您對本文有任何疑問或有任何法律上的問題請致電:732-632-9888;網址:www.1visa1.com 安排法律諮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