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博客: 作者-司徒百良律師(Paul Szeto, Esq.)是美國前任移民局檢控官,現職專業移民律師,承辦一切移民, 簽證,入藉案件。所有信息不是法律意見,可能隨時更改。服務全美及海外客戶。小紅書@szetolaw (732)-632-9888 http://www.1visa1.com/

Search This Blog (搜尋文章)

Wednesday, May 24, 2023

2024財年H1B補件通知焦點: 濫用和“一人多抽”





2024財年年額H-1B申請首輪遞交時間已經過半,一些提交得比較早的申請人可能已經接到了移民局發出的補件通知(RFE, Request for Evidence)。收到RFE通知後,若申請人若未能把所要求的文件或資料及時遞交,H-1B申請會被否決。下面是移民局近來對於H1B申請要求補件和否決的常見原因:

1. H1B申請的職位非“特殊職業性工作”: H1B簽證是專門簽發給從事“特殊職業性工作”(specialty occupation)的專業人士,最低門檻通常要求具有特定的學士或更高學位,或是與此相當的學歷。雇主還要證明該職位通常要求僱員具有某個學位,或者證明由於職務的複雜性和獨特性,只有具備合格學位的個人才可以勝任。一些非技術性職業,例如市場分析師經過詳細解釋也可以符合H1B條件的。 


2. H-1B僱員的教育和資歷:正如上所說,H-1B工作職位通常要求僱員至少具有學士或其他相當的學位,一些工作職位會要求有先前的培訓和工作經驗等其他資格,某些專業工作還需要具有州內簽發的執業證書和專業學位。如果從申請中無法斷定外國勞工是否具有某個職位所要求的資格,移民局會發出RFE要求補充文件。


3. H-1B濫用、僱員移民身份問題等:除了以上兩個高頻原因,由於啟用電子註冊抽籤後H-1B抽籤濫用情況愈演愈烈,移民局今年在審查中明顯對“一人多抽”的情況傾注了更多注意力。僱員和僱主要保留好招工、面試時的相關文件以應對可能會有的證據補件要求。另外,移民局也會重點關注僱員F-1、OPT及STEM OPT期間身份維持的狀況。另外在有CPT的情況下,審查官員也有可能發出RFE審查僱員所使用的CPT是否合理合法。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一些使用過掛靠公司“服務”的僱員,收到證據補件要求證明其在美期間有維持合法身份的可能性極高。


4.雇主-僱員的關係:雖然拜登政府取消了先前有關僱主-僱員關係的政策備忘錄,但是仍有一些服務中心的官員在審查申請的過程中要求僱主證明與僱員間存在確實的直接僱傭關係。僱主仍然要準備好相關文件以回復證據補件。


5. 工作場所的問題:雖然近年來針對僱主-僱員關係的RFE已經減少,但作為核實僱傭關係的一部分,工作場所仍然是許多RFE的重點對象。工作場所必須在勞工狀況申請(LCA)中明確列明。如果工作場所不明,與雇主所在的辦公地址不同,或有多個工作場所,那麼收到補件通知的可能性則會很大。疫情過後,不少僱主把工作模式調整為長期遠程工作或者辦公室輪班制,如果H-1B申請中相關信息不明,收到RFE要求闡明工作場所和時間安排的可能性也很高。

 
H1B的補件通知和被拒的理由有多種,如果申請人收到補件通知,最好及時與有經驗的移民律師聯繫,以找出癥結所在,以把握好補件通知的機會提交正確及充足的材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