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博客: 作者-司徒百良律師(Paul Szeto, Esq.)是美國前任移民局檢控官,現職專業移民律師,承辦一切移民, 簽證,入藉案件。所有信息不是法律意見,可能隨時更改。服務全美及海外客戶。小紅書@szetolaw (732)-632-9888 http://www.1visa1.com/

Search This Blog (搜尋文章)

Wednesday, December 1, 2010

BALCA更新勞工申請上訴

在最近一次的美國移民律師協會(AILA)與外國勞工認證上訴委員會(BALCA)兩名法官之間進行的電話會議上,BALCA對多項事宜進行了一些更新,其中包括PERM的上訴案件的數量,員工數量,新的法律問題等。以下是闗于此次會議的概述:

 2008財政年度,BALCA 受理備案了 253 PERM的上訴案件以及164 PERM之前的案件; 2009財年備案 488件上訴案; 2010財年備案1,656件上訴案。 BALCA指出,案件數量在過去三年增加了三倍多。截至20101018日,BALCA已有1215 PERM的上訴案待審。

 在程序上,當一個案件被備案受理后,一份通知將被寄給雇主,要求其在15日內提交一份希望案件被繼續審理的意向書。如果審理繼續,雇主將有45天時間提交上訴狀。但上訴狀並不是必需的。雇主依據案件記錄即可。

 2010財年處理PERM上訴案的平均時間為 120天。不過,這個數字並不能反映每個案件的實際處理時間,因為許多案件因雇主未提交希望上訴繼續進行的書面確認書被撤銷。如上所述,目前的程序規定,雇主在決定提出上訴前要提交一份書面確認。然而,許多雇主未能提交意向書,可能是因為隨著時間的推移他們在招聘需求和業務計劃上有了改變。其他一些雇主實際上在案件備案後撤回其上訴。最後,還有少數的案件BALCA實際上歸還或發送勞工部核證人進行審查。對於需要一個完整決定的案件,BALCA需約 6個月的時間作出決定。

一般來說,處理上訴案件根据備案日期(不是原勞工証提交申請的日期)採取先來先辦。然而,BALCA會將涉及到一個共同問題或趨勢的案件歸為一類來處理。例如,最近就有302009年有關醫學生常駐醫院問題的案件被合併辦理。這種案件作出決定的速度可能會比正常情況快。雇主為弄清其問題和案件亦可要求BALCAPERM規定進行解釋,或要求合併審理。

 案件涉及“無害錯誤”的標準,包括提交張貼通知存在不足之處,招聘文件不充分等。在熱點法律問題上,BALCA正在考慮是否醫院住院醫職位構成了長期就業。另一個新問題涉及的是處理(大學教師)特殊案件的標準:招募最合格的候選人與最低限度合格者的標準。一個相關的問題是,是否允許雇主按其偏好選擇大學教師候選人
 
BALCA也提醒雇主不要直接向BALCA提交要求審查文件的申請。通常勞工申請被拒絕后,雇主可以向否決該申請的核證人( Certifying Officer)提請复議,或者向BALCA提交審查請求(上訴)。然而,所有的審查請求必須提交給美國勞工部的核證人員。即使雇主直接向BALCA申請審查,該請求也將被發送給核證人,並不會被編號 備案。如果雇主同時向BALCA和核證人提出審查要求,BALCA不會對申請採取行動,直到核證人將文件轉發至BALC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