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博客: 作者-司徒百良律師(Paul Szeto, Esq.)是美國前任移民局檢控官,現職專業移民律師,承辦一切移民, 簽證,入藉案件。所有信息不是法律意見,可能隨時更改。服務全美及海外客戶。小紅書@szetolaw (732)-632-9888 http://www.1visa1.com/

Search This Blog (搜尋文章)

Tuesday, January 28, 2014

如何申請H-1B工作簽證?

當新年的歡慶還依然記憶猶新,讓人很難相信,一年一度的H-1B簽證申請季節已經快來臨了!在每年這段時間裡,我們都會接到許多來自美國雇主,外籍專業人士和學生打來的電話,詢問有關H-1B簽證事項。美國移民局通常在每年4月1日開始接受H-1B的申請,因此,現在是一個很好的時機,來復習一下H-1B工作簽證的基本要求。

關於H-1B申請過程中技術上和法律要求上的問題,那應由有經驗的移民律師來處理。我們在這裡將和大家一起來復習一下H-1B簽證的基本組成部分,即: (1) 一個“專業職業”,(2) 一個合格的外國公民,以及 (3) 符合條件的美國雇主。

專業職業
H1B簽證類別是在1990年根據移民法創建的,適用於具有“專業職業”的外國工人和“傑出功績和能力”時裝模特。H-1B簽證申請大多數是由具有專業職業的外國工人提交的。 H-1B就業可以是全職或兼職, 但必須是暫時性的,儘管H-1B簽證持有人可以有移民傾向。

根據定義,專業職業是指一個需要掌握高度專業化知識體系的理論和實際應用的職位。這通常意味著,一個人需要具備學士或更高學位,才能進入該行業,專業職業的具體例子有:軟件程序員,工程師,研究人員,金融專業人士,會計師,牙醫等。其他領域,如營銷,管理學,語言學,教師等,也有資格被納入此類別,只要所涉及的職位滿足專業職業的定義。要確定一個職位是不是一個專業職業,移民局不光要看工作職稱,也會審查工作職責。因此,雇主明確規定工作職責是相當重要的。

外國公民的資格
外國申請人通常需要證明他擁有工作所需要的,等同於美國學士學位的學歷,才能被歸入H -1B專業工作者的類別。然而,申請人也可能通過獲得州政府頒發的工作執照(License), 來得到H-1B的資格。有時候,一個外國人可能擁有不直接與的H- 1B職位相關的學位。在這些情況下,人們可以使用教育,培訓和經驗的組合來證明同等效力。對於某些特定的職業,多年累積的可靠的專業工作經驗也足以滿足H-1B申请的要求。

H-1B簽證的雇主
一般來說,任何具有合法聯邦稅號的美國雇主,都可以代表外國公民提交H -1B申請。雇主可以是獨資經營者,合夥人,公司,有限責任公司,或任何其他合法的法人實體。自我僱傭(Self-employment)通常不能作為申請H-1B身份的基礎。但是,一個公司也有可能為他唯一的股東,也是唯一的顧員提出申請。即便如此,小公司和創業公司很可能會因為缺乏財力的原因,而難以得到H- 1B申請的批准。

雇主還必須在"勞動條件申請"(Labor Condition Application)中證明:(1)持H-1B簽證的員工將被支付公平的市場工資,(2)持H-1B簽證的員工不會對其他工人的工作環境產生負面影響,(3) 在工作場所不沒有罷工,停工,和 (4) H-1B申請的通知已提供給工會談判的代表,或張貼於工作場所。

近日, “雇主與僱員”的關係問題成為H-1B簽證評審過程的關注中心。除了支付工資和發放津貼外, H-1B簽證的雇主必須證明它具有僱傭,終止,評估和控制員工的能力。一些IT諮詢公司和就業安置機構可能不能滿足這個要求具,因為他們的員工​​​​通常都不在雇主工作場所,而在異地客戶那裡。然而,通過精心的計劃和充分的文件記錄,證明有效的勞資關係,獲得H- 1B申請批准還是很有可能的。

結論
H1-B簽證今年將再次供不應求。因此,及早計劃,以確保完整,準確的H- 1B申請可以在四月份正常提交,是非常重要的。

(如有任何法律上的問題請找司徒律師咨詢。電話:732-632-9888;網址:www.1visa1.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