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博客: 作者-司徒百良律師(Paul Szeto, Esq.)是美國前任移民局檢控官,現職專業移民律師,承辦一切移民, 簽證,入藉案件。所有信息不是法律意見,可能隨時更改。服務全美及海外客戶。小紅書@szetolaw (732)-632-9888 http://www.1visa1.com/

Search This Blog (搜尋文章)

Tuesday, January 21, 2014

免面談簽證政策正式實行

為了提高辦理非移民簽證(NIV)申請的效率,並促進經濟交流,美國政府於2012年1月出台了為期兩年的免面談試行計劃--對於某些類別的非移民簽證申請,免除面談過程。根據美國移民律師聯合會(AILA)報告,該試行計劃最近已被國務院定為正式政策。

根據免面談簽證政策的規定,對於持有簽證過期12個月以內的申請人,如果再申請同類簽證,領事官員可以免除其面談。簽證申請人必須在其住處所在簽證區域遞交他們的申請。此外,除了E,H,L,P,和R類簽證,持有過期12個月到48個月簽證的申請人,也可免予面談。

例如,一個持B-1商務簽證的外國人,在簽證過期​​一年以內,可在其居住國免面談獲得新的B-1簽證。但是,如果此人決定申請H-1B工作簽證,那麼他將被要求面談。

在目前中國經濟高速發展的情況下,免面談簽證政策的出台,為中國公民前往美國,提供了便利。在中國,之前持有B(臨時商務及旅遊訪問者)、C1(過境)、D(機組、船組人員)、F(學生)、J(交流訪問)、M(非學術學生)及O (特殊才能)簽證的人員,如他們的簽證過期不足48個月(4年),將可以無需再次面談而直接續簽簽證。

2011年,在中國大陸受理了超過一百萬份非移民簽證申請,而其中成功簽證超過了88萬份。在2012年,中國大陸約簽發了120萬份非移民簽證,其中北京約47萬5千份,上海39萬1千份,廣州22萬4千份,瀋陽5萬9千份,成都5萬4千份。 2011年到2012年簽證批准數量大幅增長在很大程度上可以歸因於免面談簽證政策。

免面談政策為首次申請簽證的人士開放了更多面談機會,從而提高了簽證效率。例如,在中國大陸採取免面談政策後,約有100,000個面談機會,開放給首次申請簽證的旅客。隨著中國經濟的起飛,越來越多的中國公民會以個人或者商務的原因出訪美國。

與首次簽證申請人相比,經常往返於中美兩地的旅客,違反美國移民法的規定或逾期滯留美國的可能性較小。因為他們中大多數人持有商務或者觀光簽證,對於促進兩國的文化和經濟利益,是很重要的。因此,給與他們免面談簽證是非常合理的。

儘管免面談政策被正式採納,國務院也明確指出,爲了國家安全原因或質量控制的目的,領事官員仍然有義務在過別案子中跟申請人面談。因此,外國遊客必須隨時準備出示證據來證明他們的旅行的合法性以及沒有移民傾向等要求。

(如有任何法律上的問題請找司徒律師咨詢。電話:732-632-9888;網址:www.1visa1.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