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博客: 作者-司徒百良律師(Paul Szeto, Esq.)是美國前任移民局檢控官,現職專業移民律師,承辦一切移民, 簽證,入藉案件。所有信息不是法律意見,可能隨時更改。服務全美及海外客戶。小紅書@szetolaw (732)-632-9888 http://www.1visa1.com/

Search This Blog (搜尋文章)

Monday, October 29, 2018

謹防虛假的移民網站!

聯邦貿易委員會(FTC)日前向Forms Direct, Inc.公司和其職員提起訴訟,以220萬美元的罰款結束了他們冒充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USCIS)的誤導行為。

Forms Direct, Inc.使用與USCIS網站設計相似的網頁,向顧客收取移民表格服務費用。該公司網站的設計包括紅、白、藍三色的國旗風格,並且包括了總統和美國護照的圖樣。他們的URL包含了如uscitizenship. info和usimmigrationcitizenship .com等欺騙性的字樣。FTC在指控中提出這些字樣會使申請人誤認為他們正在瀏覽USCIS的官方網站。  這些網頁經常會出現在Google或Yahoo等搜索引擎的“USCIS”或“US Immigration”搜索目錄下。這些特征通通暗示這些網頁和服務是真實的,同時也沒有給出它們屬於非官方網站的說明。

作為案件和解的一個條件,被告Forms Direct, Inc.必須在其網站中清晰標註他們並不隸屬于美國政府,申請人必須自己遞交申請表格以及繳納申請費用。這220萬美元的罰金將會用於給申請者的退款。

想要提交美國移民申請的申請人應該要留心這類型的欺詐性服務。有些申請者在支付了幾百美元並且提供了個人信息之後才意識到這並非美國移民局的官方網站。有很多需要綠卡延期(I-90)或是入籍申請(N-400)的申請者都受到此類詐欺。消費者還應替不熟悉美國移民系統和這些網頁的家庭成員們多加留心。

外國人和移民對美國社會系統和英文的不甚熟悉令他們成為詐騙者的目標。在申請人急需移民申請幫助時,一些無良的移民顧問、公證人或者法律助理也會藉著跟申請人語言互通的優勢而趁機坑騙申請人。這些不道德的人會建議申請人提出例如庇護等虛假申請,這些申請最終會因為內容不真實而被美國政府拒絕。這樣的拒絕很可能會導致申請人被安排放在遣返程序中,這些申請人最終會收到法令被遞解出境。即使申請人在之後有獲得綠卡的資格(例如通過與美國公民結婚等方式),他們的申請也會因為先前的遞解令而遭到拒絕。

申請人在征詢法律意見時,應當咨詢持有牌照並且對處理此類事務有經驗的律師。普通的法律從業人員一般沒有受過處理複雜移民申請事務的訓練; 同樣的,聘請一個專職處理離婚的律師來處理H-1B申請也不是一個明智之舉。鑒於目前嚴格的移民政策,申請中出現的任何錯誤都可能是致命的。

(如有任何法律上的問題請找司徒律師咨詢。電話:732-632-9888;網址:www.1visa1.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