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博客: 作者-司徒百良律師(Paul Szeto, Esq.)是美國前任移民局檢控官,現職專業移民律師,承辦一切移民, 簽證,入藉案件。所有信息不是法律意見,可能隨時更改。服務全美及海外客戶。小紅書@szetolaw (732)-632-9888 http://www.1visa1.com/

Search This Blog (搜尋文章)

Friday, November 15, 2019

投資移民新規即將生效


美國公民與移民服務局(USCIS)將繼續推進在2019年7月24日公佈的EB-5投資移民項目新規。EB-5簽證項目目的在於允許海外投資者通過向美國投資以及創造就業機會來調整他們自身的移民身份狀態。這份新規旨在改善當前的通貨膨脹和就業問題,生效後將會對2019年11月21日之後提交的I-526投資者請願產生影響。

這份新規提高了海外投資者的最低投資額度, 目標就業區域(TEA)的最低投資額升至$900,000美元,非目標就業區的最低投資額是$180萬美元。在規定調整之前這兩部分的投資最低額度則分別是$500,000美元以及$100萬美元。

另外,這份新規還對TEA的定義作出了明確的劃分。TEA是指從能夠從這些經濟投資中大量獲益的地區,通常是農村或者高失業率區域。新規將"農村"的定義明確為:(1)不屬於大都市統計區(MSA)以及(2)不在有20,000人口(以過去十年來最近的一次人口普查作為數據來源)以上的城鎮區域內的地區。

新規定也對"高失業率地區"作出了重新定義,各州將不再有權力將自己州內的地區指定為高失業率地區。因此,州政府出具的信件將不再能作為證明請願指向的區域是TEA的證據,想要投資TEA的投資者必須提供相關大都市統計區、縣市或者城鎮的失業率數據作為支撐。申請人如果能提供足夠證據證明某地區的失業率到達一定水平,該地區也可以根據個案情況被列為TEA。用於EB-5項目的地區失業率通過計算目標地區和鄰近地區的平均失業率得出,再與全國平均失業率進行比對確認其是否符合項目申請要求。符合項目申請要求的地區失業率需要是全國平均失業率的150%。用於計算的數據可以來使美國人口普查局(U.S. Census Bureau)或者勞工數據統計局(Bureau of Labor Statistics)。

新規同時也提到了優先日期(Priority Date)。在2019年11月21日之前批准的EB-5請願的優先日期可以適用於11月21日之後提交的各種類型的EB-5請願。另外,在21日之前提交的請願的投資額度以及TEA的定義也能繼續適用先前的規定標準。

(如有任何法律上的問題請找司徒律師咨詢。電話:732-632-9888;網址:www.1visa1.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