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博客: 作者-司徒百良律師(Paul Szeto, Esq.)是美國前任移民局檢控官,現職專業移民律師,承辦一切移民, 簽證,入藉案件。所有信息不是法律意見,可能隨時更改。服務全美及海外客戶。小紅書@szetolaw (732)-632-9888 http://www.1visa1.com/

Search This Blog (搜尋文章)

Wednesday, December 11, 2019

新H-1B在線註冊系統三月一日啟用

美國公民與移民服務局(USCIS)日前宣佈2021財年將開始投入使用在線H-1B註冊系統。該系統將在2020年3月1日開放,註冊截止日期為2020年3月20日。註冊結束後,USCIS會在31日隨機選擇中籤申請。

H-1B簽證計劃旨在讓外籍的專業工作者獲得工作許可在美國就業,上限為六年。但是,由於請願數量眾多,可用簽證名額在近幾年也供不應求,要以抽籤形式來做決定。USCIS因此投入這個新的註冊系統,希望能更高效地促進H-1B申請的隨機抽選。

註冊申請登記由僱主作為請願人為僱員進行,註冊申請中必須包括的基本信息有:僱員姓名、出生日期、出生地國、國籍國以及護照號碼。僱主也需要在註冊時提供公司名、僱主身份識別號碼(EIN)和郵寄地址。

每一份註冊的費用是10美元,如果一個僱主要為多個僱員提出申請,那麼久必須分別為每個僱員進行在線註冊。為同一名僱員提交的多份註冊會被取消。在註冊通道關閉後,USCIS會通過隨機選擇的方式從中分別抽出滿足學士學位年限(65,000份)以及碩士以上學位年限(20,000份)數量的申請。被抽中的申請人必須要在90天內向USCIS遞交完整的H-1B簽證請願。

另外,如同之前發佈的最終規則所提到的,USCIS在接下來的H-1B申請季也會使用與以往不一樣的年限抽籤計算方式。首先,擁有碩士或以上學位的受益人和擁有學士學位的受益人將會一同在學士學位的65,000個年限額中接受隨機抽選。在這過程中沒有被抽中的碩士以上學歷的受益人將會在高學歷學位的20,000個年限額中再被隨機抽取一次。這樣的抽取規則會對擁有更高學歷的受益人更加有利。

與之前需要準備完整的H-1B請願再郵寄到USCIS等候抽選的程序相比,新的系統似乎只需少量的信息便能完成註冊等候抽選。但是申請者如果對此掉以輕心的話,反而很容易出現差錯。

首先,這是USCIS首次將這個註冊系統投入實際使用,會有一定的幾率出現技術故障和遲延等等的問題。其次,請願人和受益人不能因為抽選程序的變動就認為可以等到請願被抽中才開始準備申請相關的文件,勞工情況申請(LCA)、學校成績單、學歷認證等等文件都是需要花費時間收集的。另外如果請願中有僱員不在僱主辦公地點而是在異地辦公(off-site employment)的情況,還需要準備證明僱主僱員關係的相關文件。申請被抽中到提交請願的期間只有90天,請願人和受益人應當在註冊申請開始時就著手準備H-1B請願的支持文件。H-1B請願的拒絕率在去年達到了新高,如果決定申請,那麼僱主和僱員都應該盡早準備一份完整的H-1B請願。


(如有任何法律上的問題請找司徒律師咨詢。電話:732-632-9888;網址:www.1visa1.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