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博客: 作者-司徒百良律師(Paul Szeto, Esq.)是美國前任移民局檢控官,現職專業移民律師,承辦一切移民, 簽證,入藉案件。所有信息不是法律意見,可能隨時更改。服務全美及海外客戶。小紅書@szetolaw (732)-632-9888 http://www.1visa1.com/

Search This Blog (搜尋文章)

Tuesday, July 7, 2020

ICE: F-1/M-1 學生2020秋季課程不能在線

2020的上半年已經過去,隨著全美各州逐步重開,各個高校也逐漸將即將到來的秋季課程規劃提上議題。有不少學校已經決定採用全線上課程或者以大量線上課程結合少量線下實踐課來應對疫情的反復。在7月6日,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衛局(ICE)發佈了一條針對國際學生及交流學者項目的新規——取消秋季學期中對非移民簽證學生選擇在線課程的豁免。

以往根據法規,持F-1簽證的學生在一個學期中通常只能選修不超過一節或者三個學分的網課。但2020年上半年由於疫情的影響,各高校紛紛關閉校園,學生只能在家通過遠程方式繼續課程。於是這一規定也有所放寬——合資格的F-1學生不會因為選修了超過數量的網課而失去合法身份。然而7月6日的新規如同一顆重磅炸彈,不僅外國學生一時感到無所適從,各個學校可能也要因此調整課程規劃。豁免的修改主要要點如下:

100%網課——外國學生需離境或轉校
持有F-1或M-1簽證的學生秋季不能“全網課”。如果所在學校或項目所有課程都是網課,對於現在身在海外的學生,國務院(DOS)不會簽發簽證,海關(CBP)也不會允許他們入境。總而言之,就是無論是2020年秋季的新生,還是已經在讀但人在境外,只要就讀的學校或項目決定採用全網課,那麼該學生就不能進入美國。已經身在美國,而學校又打算全網課同學,則必須離境或者轉往其他提供線下課程的學校。

0%網課——外國學生需繼續按照政策規定選課
如果外國學生所在的學校正常提供傳統的面授課程,那麼學生在選修網課時必須遵守相關的法規,一個學期最多只能選修一節或者三個學分的網課。

50/50——外國學生至少要選一門面授課,學校需通過I-20背書
如果學校採用混合(hybrid)模式,即線上線下課程結合,那麼外國學生可以選修多於一節或者三個學分的網課。同時,學校要更新I-20,向學生和交流學者訪問項目(SEVP)保證該學生的項目並非全網課,該學生所選的課程也並非全由網課組成,以及其所選的網課數量是維持其學業正常進行的最低數量。採用這一模式的學校要在8月4日之前完成對學生I-20的更新及派發。換言之,如果就讀的學校採用混合模式,那麼外國學生必須回到校園上至少一門或以上的面授課以維持自己的有效學生身份。另外,根據法規,參與英語課程培訓的F-1學生及持有M-1簽證學生不能選修任何網課。


有成千上萬的在美留學生已經因為國際航班的短缺或部分國家地區旅行禁令的原因即使想離境也“有家歸不得”,身在海外準備赴美的同學也因為美國使領館的關閉和總統禁令等無法拿到簽證,這一新政策無疑是雪上加霜。留在美國上課的學生也會因要回校上課和面臨健康風險。因此,外國學生應該審慎考慮並提前計劃,如果對自己的情況和選擇有疑問,應該盡快咨詢有經驗的移民律師,考慮例如通過非移民身份變更以臨時維持在美合法身份等等的替代方案。

(如有任何法律上的問題請找司徒律師咨詢。電話:732-632-9888;網址:www.1visa1.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