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博客: 作者-司徒百良律師(Paul Szeto, Esq.)是美國前任移民局檢控官,現職專業移民律師,承辦一切移民, 簽證,入藉案件。所有信息不是法律意見,可能隨時更改。服務全美及海外客戶。小紅書@szetolaw (732)-632-9888 http://www.1visa1.com/

Search This Blog (搜尋文章)

Wednesday, March 3, 2021

拜登總統取消簽證禁令,你可以入境了嗎?



在過去一年裡,很多移民都因為特朗普總統頒布的10014號總統令而無法入境美國。這份總統令的有效期被延期到2021年3月31日。但是在2021年2月24日,拜登總統下令取消了這個總統令的限制,再次打開移民大門。

在各國的美國使領館也將因應10014號總統令的取消作出相應的行動:

還未安排面試的移民簽證申請人:  當地的使領館會根據自身的重開計劃逐步處理正在排隊的移民申請並給這些申請人安排面試。

已經獲得有效簽證但因為總統令而被拒絕入境的申請人:  有一部移民申請人此前已經通過面試獲得了有效簽證,但卻因為10014號總統令而無法入境美國。美國使領館會重新查看這部分申請以確定申請人是否仍符合獲得簽證資格,在有需要的情況下會請申請人提供額外的信息或文件。

持有有效簽證的2020年抽籤移民(DV-2020)申請人:  如果您持有有效的抽籤移民簽證,您現在應該馬上可以入境美國。您的護照上可能會有“受10014號總統令限制”的標註,但這個總統令現在已經不會成為您入境美國的阻礙。

DV-2020簽證已經過期: 使領館不會為簽證已過期的申請人重發簽證,但是其中有一個例外:因為法庭對Gomez訴Trump一案的判決而在2020年獲得抽籤移民簽證的申請人可以使用已過期的簽證入境美國。法庭的判決在日後有被更改的可能,因此這部分合資格的抽籤移民申請人應該盡快來美。另外,國務院(Department of State)已經表示擁有有效簽證的2020財年的抽籤移民申請人能夠獲得國家利益豁免(NIE),這部分人群可以不受地域性Covid-19旅行禁令(見下文)限制入境美國。

沒有有效簽證的DV-2020申請人: 由於抽籤移民計劃規定簽證需要在該財年結束前(即2020年9月30日)被簽發,因此沒能在2020年9月30日前獲得簽證的申請人將不會再被重新查看或者安排面試時間。

2021抽籤移民(DV-2021)申請人: 隨著當地使領館重開,2021財年的申請人將陸續接到面試通知。

地域性Covid-19旅行禁令仍然有效: 雖然取消了簽證旅行禁令,但拜登總統並沒有取消針對地區的旅行禁令,因此入境前14天內在以下國家/地區停留過的申請人仍然不能入境美國:中國、伊朗、申根地區、英國、愛爾蘭、巴西以及南非。但如果移民簽證申請人是美國公民的配偶或子女(簽證類型IR/CR-1, IR/CR-2, IR/IH-3, 及IR/IH-4), 他們將不受旅行禁令的限制,永久性居民的配偶和未成年子女(F2A)也享有此豁免。除此之外的所有非移民簽證(包括未婚夫妻k簽證)申請人都仍然受地域性旅行禁令的限制。

恢復正常的簽證服務: 各地的美國使領館將會根據當地情況陸續恢復正常的簽證服務,在此期間他們仍會提供緊急或者視申請人情況而定的簽證服務。申請人應該留意當地使領館的網頁及通知以及時獲得最新消息。


(如有任何法律上的問題請找司徒律師咨詢。電話:732-632-9888;網址:www.1visa1.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