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博客: 作者-司徒百良律師(Paul Szeto, Esq.)是美國前任移民局檢控官,現職專業移民律師,承辦一切移民, 簽證,入藉案件。所有信息不是法律意見,可能隨時更改。服務全美及海外客戶。小紅書@szetolaw (732)-632-9888 http://www.1visa1.com/

Search This Blog (搜尋文章)

Wednesday, July 14, 2021

拜登政府出台政策鼓勵入籍申請


拜登總統在上任後,持續推出新的政策,致力於扭轉前任政府時期強硬的移民政策,打造友好的移民環境。為了跟進拜登總統簽署的多項促進移民政策的行政令,美國移民與公民服務局(USCIS)日前發佈了聯邦政府的促進歸化入籍的跨機構戰略計劃。這一報告顯示,USCIS將與其他聯邦政府機構合作,作為促進歸化入籍工作組的一部分,旨在實現拜登政府簽署的有關移民方面的行政命令。

這個計劃是一項將會覆蓋到社區層面的全國性舉措,通過促進公民教育和公民意識來鼓勵更多有意願的永久性居民申請入籍成為美國公民。其中計劃包括:

(I)開展移民和社區教育計劃

公民教育和公民意識教育計劃面向的人群有已經成為永久性居民的綠卡持有者,以及仍在綠卡申請道路上的申請人。其中會對難民和庇護者、農業工作者、成年被收養人和持有永久性居民身份已經超過10年的申請人。計劃會與社區組織合作,為申請人提供更廣泛的機會讓他們更好地認識美國公民的身份和權利,並且確保他們能從可信賴的官方渠道獲取信息。

另外USCIS會重新考慮“公民與融入資助計劃(Citizenship and Integration Grant Program)”接受私人捐贈資金的可行性,啟動或者接手與非政府組織或公司的合作關係來擴大資助計劃的實施範圍。同時會對計劃進行改革,旨在令服務短缺和邊緣化的社區的申請人也能得到足夠的幫助。 

另外還會通過社交媒體和社區宣傳來使申請人更願意參與到成為美國新公民的申請中。

(II)增進各機構的合作為申請人提供入籍申請的信息

戰略計劃通過聯邦政府部門、社區機構、全國公民信息網絡等等的合作來促進申請人入籍和融入,其中包括在城市和州提供免費的入籍申請教育資源、開展網路研討會、提供技術支持和培訓材料等等。同時計劃還提到在移民程序或生活的其他階段為潛在申請人提供信息以鼓勵他們提交歸化入籍申請,鼓勵學校系統、公司、勞工部門、地方政府部門如車管所等等的工作人員告知申請人公民教育資源的有關信息。

(III)增強公民入籍教育資源的語言包容性

USICS和DHS基於移民人口數量和其他因素來決定所提供的公民測試等等入籍申請的學習材料可翻譯的語言種類。現在可提供的入籍申請學習材料語言包括有西班牙語、中文、阿拉伯語、他加祿語、韓語以及越南語,該戰略計劃將會尋求在翻譯材料中包含更多種語言的可能性。

另外DHS和USCIS會發展在線平台讓申請人可以通過網絡獲得相關的咨詢,他們還會推出針對申請表格的法律和專業詞彙的解釋以期能讓申請人更加了解N-400及其他類型申請。



(如有任何法律上的問題請找司徒律師咨詢。電話:732-632-9888;網址:www.1visa1.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