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博客: 作者-司徒百良律師(Paul Szeto, Esq.)是美國前任移民局檢控官,現職專業移民律師,承辦一切移民, 簽證,入藉案件。所有信息不是法律意見,可能隨時更改。服務全美及海外客戶。小紅書@szetolaw (732)-632-9888 http://www.1visa1.com/

Search This Blog (搜尋文章)

Wednesday, July 14, 2021

H-1B證據補件(RFE)常見原因有哪些?

 


2022財年的年額H-1B遞交窗口剛剛於630日關閉在踩線提交的申請人仍在等候申請收據的時候,一些提交得比較早的申請人可能已經接到了移民局發出的補件通知(RFE, Request for Evidence)。在移民局在審查申請的過程中會例行對發出補件通知,申請人若未能把所要求的文件或資料及時遞交,那麼申請便會被否決。下面是移民局對於H1B申請要求補件和否決的常見原因:


1. H1B申請的職位特殊職業性工作 H1B簽證是專門簽發給從事特殊職業性工作的專業人士,最低門檻通常要求具有學士學位或更高學位,或是與此相當的學歷。雇主還要證明該職位通常要求僱員具有某個學位,或者證明由於職務的複雜性和獨特性,只有具備合格學位的個人才可以勝任。如果職位名稱跟職位職責不符合,也會導致申請被否決。

2. H-1B僱員的教育和資歷:正如上所說,H-1B工作職位通常要求僱員至少具有學士或其他相當的學位,而許多工作職位要求具備其他資格,比如先前的培訓和工作經驗等。某些專業工作還需要具有州內簽發的執業證書和專業學位。如果從I-129申請中無法斷定外國勞工是否具有某個職位所要求的資格,那麼也會發出補件通知。

3. 雇主-僱員的關係雖然拜登政府取消了先前有關僱主-僱員關係的政策備忘錄,但是仍有一些服務中心的官員在審查申請的過程中要求僱主證明與僱員間存在確實的直接僱傭關係。

4. 僱員移民身份問題:在審查H-1B申請時,移民局也會重點僱員先前的F-1學生身份,OPTSTEM OPT期間身份維持的狀況。另外有些使用過CPT或正在使用CPT的僱員身份問題也是關注重點。

5. 工作場所的問題:作為核實雇主-僱員關係的一部分,工作場所通常是許多補件通知的重點調查對象。工作場所必須在勞工狀況申請(LCA)中明確列明。如果工作場所不明,或者工作場所不是雇主所在的辦公地址,或者勞工有多個工作場所,那麼收到補件通知的可能性則會很大。

6. 工資水平: 之前許多USCIS的證據補件都有關於H-1B申請和相關的勞工證申請中的工資水平問題這些證據補件要求通常會質疑應用一級工資(level I wage)的職位是否有被定為專業職位的資格。雖然此類補件要求在今年有減少,但是如果之前熱議的工資分級制度開始實施,這類補件要求可能會捲土重來。

H1B的補件通知和被拒的理由有多種,如果申請人收到補件通知,最好及時與有經驗的移民律師聯繫,以找出癥結所在,以把握好補件通知的機會提交正確及充足的材料。

 

(如有任何法律上的問題請找司徒律師咨詢。電話:732-632-9888;網址:www.1visa1.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