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博客: 作者-司徒百良律師(Paul Szeto, Esq.)是美國前任移民局檢控官,現職專業移民律師,承辦一切移民, 簽證,入藉案件。所有信息不是法律意見,可能隨時更改。服務全美及海外客戶。小紅書@szetolaw (732)-632-9888 http://www.1visa1.com/

Search This Blog (搜尋文章)

Wednesday, August 25, 2021

2022財年簽證排期預測:移民局有望在十月開放B表



在最近的Chat with Charlie環節中,國務院簽證辦公室主管Charlie Oppenheim再次分享了他對最近簽證排期前進的看法以及對2022財年簽證排期的預測。其中各方比較關注的問題有以下這些:

  • 除了墨西哥和菲律賓的家屬移民類別外,十月和十一月的就業移民類別和家屬移民類別不會有前進。
  • Charlie認為2022財年的"優先日期(priority date)"倒退的可能性不大,即使有倒退,也是到2022財年的最後一個季度才會出現。
  • Charlie還特別提到USCIS很有可能在十月份(2022財年的第一個月)對家屬和就業移民申請人開放B表——"遞交綠卡申請表(Dates for filing)"。
  • 2021財年會有一批未被用完的簽證名額被浪費已成定局。Charlie也十分關注這一問題,從四月簽證公告的EB-1類別開始,Charlie已經數次嘗試推動就業移民類別"最終頒發綠卡日期(Final Action Date)"的前進。但由於人員和資源的限制,國務院處理海外申請的效率大大降低。國內的申請處理方面,隨著疫情稍微緩解,移民局(USCIS)報告本年度收到了超過往年數量65%的移民簽證申請。至於2022財年是否也會有被浪費的簽證名額,Charlie對此持保留態度。簽證名額的利用率很大程度上取決於接下來的疫情、人員和資源以及申請需求等的變化。
  • 另外Charlie評價EB-2到EB-3的"降級"申請是兩全其美的申請。申請人的EB-2申請被批准後,會進入EB-2的隊伍等候簽證名額。等到EB-3的申請被批准並且優先日期顯示為"當前"時,申請人的綠卡申請將會基於EB-3類別繼續進行。
  • Charlie提到他現在只會提供季度性的簽證排期前進預測,因為他想為公眾提供更為準確的信息。另外他注意到有市面上有很多來源不一的排期預測,但是這些預測都不是基於全面的信息作出的。目前一些有關於重用未用完簽證名額的法案正在等候國會審查,這些法案的通過與否也與簽證排期的動向息息相關。
  • 國務院對移民簽證申請的處理原則仍然是“先進先出”。但是申請中具體的因素例如不同的處理程序、規則以至於不同的審查官員都會對申請審理的速度和結果產生不一樣的影響。
  • 海外和簽證中心申請、抽籤移民:簽證中心(NVC)在對申請審查結束認為收齊了資料和信息之後會給申請人發送"文件合資格"的電郵通知,申請人也能從CEAC系統中查詢申請狀態。但由於各使領館的人員和資源問題,申請人從文件合資格到實際獲得面試安排中間可能仍然需要等上數月或更久。一些當地提供移民申請體檢的機構可能也還未能提供相關服務。同時Charlie也提到由於疫情的原因,一部分申請人事實上並不想進行國際旅行。最後Charlie建議抽籤移民的申請人不要在未收到通知前就向肯塔基嶺市中心(KCC)遞交文件。KCC 是主要處理抽籤移民案件。
從Charlie提供的信息中可以看出,在接下來的一段時間內簽證排期日期應該不會有太大的變動。另外如果移民局在十月啟用B表,一大部分中國EB-3申請人應該有機會遞交I-485申請。如果申請人對接下來的申請安排如是否要遞交"降級"申請等等有疑問,最好及時咨詢有經驗的移民律師以作好安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