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博客: 作者-司徒百良律師(Paul Szeto, Esq.)是美國前任移民局檢控官,現職專業移民律師,承辦一切移民, 簽證,入藉案件。所有信息不是法律意見,可能隨時更改。服務全美及海外客戶。小紅書@szetolaw (732)-632-9888 http://www.1visa1.com/

Search This Blog (搜尋文章)

Wednesday, December 8, 2021

疫情下入境美國該如何準備?




轉眼又到了親朋好友相聚或是外出度假的節日季,但是COVID-19疫情還在持續,入境美國的流程和要求也是隨著疫情的發展變了又變,那麼目前外國旅客要滿足什麼樣的要求才能順利入境美國呢? 

從11月8日開始,拜登政府要求任何前往美國的外國旅客都要提供完整接種過COVID疫苗的證明,以及COVID陰性檢測報告方可入美。無論是搭乘航空或是通過陸路入境的旅客都受該規定限制。

如果旅行者持非移民簽證,必須在前往美國之前全劑量接種COVID疫苗,其中有一些例外情況:18歲以下的兒童、持除B-1、B-2簽證以外有效美國簽證且其所在國疫苗緊缺的旅客、有報告證明因身體原因不能接種COVID疫苗的旅客、獲得人道主義或緊急情況豁免和美國軍人及其配偶、18歲以下的子女、外交出訪的使者等等。符合這些例外情形的旅客可以在沒有完全接種疫苗的情況下入境,但入境前還是需要持有有效的COVID陰性檢測報告。另外,因為有例外情形而免除入境疫苗規定的旅客會受到更嚴格的入境前COVID檢測、入境後檢測/接種/自主隔離等等額外的要求。

搭乘飛機入境的旅客在登機前就必須將規定文件提供給航空公司以決定是否可以登機,具體受美國承認的疫苗種類在CDC官網有詳細列明。

如果旅客是美國公民、移民簽證或者綠卡持有人,入境前只需提供有效的COVID陰性檢測報告,但是CDC仍然建議國際旅行者在可能的情況下盡量完全接種疫苗,以保護自己和他人。

最近由於Omicorn變種的出現,持非移民簽證入境的旅客入境前COVID檢測的有效期規定從先前的72小時變更為一天。美國公民、持移民簽證或綠卡入美的旅客COVID檢測有效期仍為出發前一天。準備前往美國的旅客一定要注意好檢測報告的時間。

另外從海外飛往美國的旅客還會從航空公司處拿到一份來自CDC的旅客承諾書,旅客需要填寫COVID檢測結果、康復證明、聯繫方式等等相關信息,以便CDC在旅客入境後進行接觸者追蹤記錄。

疫情期間出行確實有諸多不便,但是這些嚴格的規定一方面保障了旅客和境內民眾的健康安全,也為疫情旅行禁令之下的家人和朋友團聚提供了更多可能。由於疫情的多變,入境的規定也時時變更,國外旅客在出發前一定要仔細查看相關的要求,以便能順利入境美國。


(如有任何法律上的問題請跟本律師咨詢。電話:732-632-9888;網址:www.1visa1.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