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博客: 作者-司徒百良律師(Paul Szeto, Esq.)是美國前任移民局檢控官,現職專業移民律師,承辦一切移民, 簽證,入藉案件。所有信息不是法律意見,可能隨時更改。服務全美及海外客戶。小紅書@szetolaw (732)-632-9888 http://www.1visa1.com/

Search This Blog (搜尋文章)

Tuesday, December 14, 2021

申請勞工移民? 現在是最好時機

 


在新冠疫情持續不斷的影響之下,社會上出現美國工人“大辭職潮”的現象。但是對於想要通過外國人勞工證(Permanent Foreign Labor Certification)程序聘請外國工作者的僱主來說,現在也許是開始申請的好時機。這也是外國勞工移民美國的大好機會。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由於新冠疫情的爆發,有大約430萬的美國工人由於各種原因辭職或者放棄了原有的工作,這佔到了美國總勞動力的百份之三。由於大辭職潮的出現,美國現在有大約一千一百萬的職位空缺,空缺的數字預計在2022年仍會繼續增長。美國工人這樣大量的辭職導致影響嚴重的勞動力短缺。連鎖餐廳和零售商店經常在週末繁忙時段由於人手不足而忙亂不已, 專業工作空缺,例如程序員,業務分析師,工程師等,亦同樣嚴重。

面對美國人的大辭職潮,僱主可以考慮通過聘請外國人來填補勞動力的短缺。取得外國人勞工證是美國僱主聘請外國人在美任職永久的全職職位的其中一個前提條件。

PERM是一項規範對外國工作者提供永久職位的申請的規則,由勞工部於2005年3月發佈。這是一項徹底對以前的勞工申請作出改革的制度,其中包含了全新的線上系統和特別的規範要求。除了偶爾有一些技術或者規範的小故障,PERM確實是一個能更有效地處理勞工證申請的系統。

在職位能被認證獲得勞工證之前,美國僱主必須通過一系列的招聘行為來證明該職位無法找到適任且願意上任的美國工作者就任。以往在存在大量競爭的人才市場中,由於職位緊缺,又有大量求職者的情況下,僱主不一定能證明沒有適格的美國工作者。但是在最近由於大量的勞動力退出市場,實際上僱主確實很難聘請到合乎資格又願意上任的美國工作者。

從每月的簽證排期可以看出,目前家屬移民的簽證排期進展十分緩慢。根據申請的類型,中國、台灣、香港的家屬排期動輒超過五年,部分申請人甚至需要排上十幾年才能有簽證名額。而反觀就業簽證則是已經有不少可用名額,根據申請人出生地和申請類別的不同,來自台灣和香港的申請人在第一、第二及第三優先類別都有可用名額,而中國申請人則是第一優先類別現有可用名額。這意味著就業移民簽證的申請人大概率可以更快申請並且獲得美國綠卡。

勞工證的申請是就業移民簽證申請開始的第一步。現在美國的勞動力市場受到疫情的衝擊而出現大量短缺,正是僱主通過為外國工作者申請勞工證來填補市場空白的好時機,這對美國僱主、外國工作者以及美國社會經濟來說是一個三贏的局面。PERM勞工證的認證系統和程序功能強大但要求十分嚴格細緻,有意通過申請勞工證為外國工作者開啟就業移民簽證程序的僱主和僱員在開始申請前都應該先咨詢有經驗的移民律師以了解、規劃和在律師的指引之下進行申請。 


(如有任何法律上的問題請致電732-632-9888;網址:www.1visa1.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