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博客: 作者-司徒百良律師(Paul Szeto, Esq.)是美國前任移民局檢控官,現職專業移民律師,承辦一切移民, 簽證,入藉案件。所有信息不是法律意見,可能隨時更改。服務全美及海外客戶。小紅書@szetolaw (732)-632-9888 http://www.1visa1.com/

Search This Blog (搜尋文章)

Wednesday, June 22, 2022

入境美國免COVID 測試結果或康復證明

 



暑假到來,又是親友相聚或外出度假的好時機。雖然COVID-19疫情還在持續,但在美國也算是受到控制,因此美國政府決定放寬外國旅客入境規定。

美國CDC近期宣布,自2022612日起,將不再要求外籍人士入境美國前取得COVID陰性檢測報告或康復證明。但是搭乘飛機入境美國的外國旅客(如果持非移民簽證),在登機前仍然要提供給航空公司全劑量接種COVID疫苗的證明以決定是否可以登機

以下情況被視為全劑量接種疫苗:

  • 接種經認可的單劑型疫苗後2週(14天)
  • 接種2劑第二劑疫苗2週(14天)後
  • 在臨床試驗中接種完整系列的經認可COVID-19疫苗(非安慰劑)後2週(14天)
  • 相隔至少17天接種2劑任何已接受的COVID-19“混合”疫苗2週(14天)後

如果您不符合上述要求,則不能視為全劑量免疫接種。無需接種加強針劑以滿足這一要求。

僅接種了一劑經認可的2劑型系列疫苗,且之前感染過COVID-19並康復的人員不滿足此定義的要求,因此不能視為符合前往美國所需的全劑量免疫接種要求。

以下為接種疫苗的例外情況:

1 18歲以下的兒童、持除B-1B-2簽證以外有效美國簽證且其所在國疫苗緊缺的旅客、有報告證明因身體原因不能接種COVID疫苗的旅客、獲得人道主義或緊急情況豁免和美國軍人及其配偶、18歲以下的子女、外交出訪的使者等等。符合這些例外情形的旅客雖然可在沒有完全接種疫苗的情況下入境但必須提出相關文件證明並可能在入境後受到檢測/接種/自主隔離等額外的要求。

2 如果旅客是美國公民、移民簽證或者綠卡持有人,並不需要提供完整接種過COVID疫苗的證明也不需提供COVID陰性檢測報告,但是CDC仍然建議國際旅行者在可能的情況下盡量完全接種疫苗,以保護自己和他人。

此項免除檢測報告的規定為疫情旅行之下的家人和朋友團聚提供了更多可能。由於疫情的多變,入境的規定也時時變更,國外旅客在出發前一定要仔細查看相關的要求,以便能順利入境美國。

 

(移民法律和政策瞬息萬變如果您對本文有任何疑問或有任何法律上的問題請致電:732-632-9888;網址:www.1visa1.com 安排法律諮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