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博客: 作者-司徒百良律師(Paul Szeto, Esq.)是美國前任移民局檢控官,現職專業移民律師,承辦一切移民, 簽證,入藉案件。所有信息不是法律意見,可能隨時更改。服務全美及海外客戶。小紅書@szetolaw (732)-632-9888 http://www.1visa1.com/

Search This Blog (搜尋文章)

Tuesday, July 5, 2022

為什麼移民美國如此受歡迎?


一直以來,美國都是移民的熱門選項。移民人口數量從1980年的1,400萬,到2019年已經攀升至超過4千萬。雖然在過去兩年內由於疫情影響移民數量有所減緩,但是美國仍然是世界上外國居民人口數量最多的國家,有關移民的話題也仍然是新聞的熱點。現在正值美國獨立日假期,在歡騰的慶祝中,我們不禁再次捫心自問:為什麼美國會令外國移民如此嚮往?

每一年都有數不清的移民從墨西哥邊境非法進入美國,有些甚至為此付出生命的代價。近日德州聖安東尼奧就發生了一樁令人惋惜的悲劇——50名懷疑是被人蛇集團偷運進入美國的非法移民被發現悶死在一輛貨櫃車中。每年,還有不少的中國移民付出高昂的費用,偷渡進入美國。這些歷經千辛萬苦到達美國的移民,其中有不少人連偷渡的費用都是向蛇頭借取的。他們往往一落地就要開始不眠不休地工作來償還債務,為的就是辛苦數年或者十數年後,還清欠款之餘能穿金戴銀衣錦還鄉。

另外也有不少外國人通過家屬移民成為合法的美國新居民。雖然某些國家或申請類別(例如公民兄弟姐妹)申請的等待時間尤為漫長,家屬申請依然是外國人移民美國的熱門通道。但是通過這樣的申請來到美國的移民也並非一帆風順,他們往往也要花很大力氣來適應新的環境。由於相處距離和模式的改變, 引發出移民家庭中很多的盾與糾紛,其中也有不少以異國婚姻為基礎的移民申請最後以離婚收場。

美國一直以來被認為是小孩的天堂,在這裡他們可以免於壓力自由發展。雖然美國長大的孩子能享受更多自由空間,但事實也不盡然——如果他們有“虎爸”“虎媽”,或者他們要上的是精英學校,那麼他們也可能比大人們都更為忙碌。另外槍支暴力、校園欺凌、種族歧視、藥物濫用等等問題在年輕群體中也越來越常見,危害到孩子和青少年的安全。

成年人們就更不用說了,美國人可是聲名遠播的工作狂。他們工作時間長,不休假,連退休時間也比別人更晚。而移民們常常還需犧牲比本地人更多的時間和自由,不停地工作來實現美國夢,壓力導致的病痛和家庭矛盾很容易就此找上門來。

在政治方面,美國社會群體的割裂更是嚴重。與中國政策頒布和實施速度迅猛相反,美國政府的辦事效率經常因為各方政治力量的拉扯而停滯。我們的開國元勳可能打算將政治黨派關係作為系統的最終制衡。然而,陷入僵局的國會意味著很少政策可以通過,包括大家都同意的事項。

所以,為什麼人們對美國仍然趨之若鶩呢? 大多數人可能會說因為機會、教育、文化、多元化、科技等等。也許他們真心實意地相信星條旗象征的民主和自由; 又或許,儘管有缺陷和分歧,美國仍然是他們心目中最好的選擇。


(移民法律和政策瞬息萬變如果您對本文有任何疑問或有任何法律上的問題請致電:732-632-9888;網址:www.1visa1.com 安排法律諮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