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博客: 作者-司徒百良律師(Paul Szeto, Esq.)是美國前任移民局檢控官,現職專業移民律師,承辦一切移民, 簽證,入藉案件。所有信息不是法律意見,可能隨時更改。服務全美及海外客戶。小紅書@szetolaw (732)-632-9888 http://www.1visa1.com/

Search This Blog (搜尋文章)

Tuesday, October 4, 2022

綠卡兩年自動延期, 移民體檢報告60天豁免延長



美國移民局近期針對移民體檢報告和綠卡更新發布了最新的規定。

移民局提供兩年自動綠卡延期

綠卡是永久性居民在美國居留身份的一個證明文件,一般分為有效期為2年的有條件綠卡和有效期為10年的永久綠卡。美國永久綠卡居民必須每10年向移民局提交I-90表格來更新他們的綠卡。

一般來說,在遞交了I-90申請之後,移民局會發出I-797收據通知(Notice of Action),該收據通知可以作為申請人綠卡一年的自動延期。但由於疫情的影響和申請的積壓,I-90申請的處理時間過長,許多案件甚至要等上一年多才能處理。移民局因此宣布自2022926日起,I-90收據通知將自動延期期限從一年延長至兩年該延期將反映在最新的I-797收據通知中。

我們建議永久居民在綠卡到期前六個月需提交綠卡延期申請,以確保及時續簽。此外申請人更要認真填I-90表格。因為一旦表格填寫或者申請費用、證明文件出錯該申請很可能會被移民局拒絕,從而引發身份狀態過期的問題。另外, 永久居民如果計劃到外地旅行,切記要先把綠卡更換。因為很多國家不會讓持過期綠卡的美國居民入境的。 如果申請人在準備I-90申請時有疑問,最好馬上向有經驗的移民律師尋求幫助,以保證綠卡更新申請被正確且及時地提交。

移民體檢報告60天豁免延長

一般來說,所有美國綠卡申請人,都必須提交正確填寫的I-693表格,即體檢報告和疫苗接種記錄,並由授權醫生簽名並蓋章。該表格專門用於向移民局報告體檢結果,確保申請人可以合法移民。根據移民和國籍法案規定,外國人士如果在醫療或健康上存在著某些問題,是不能進入或移民美國的。這些問題包括:感染到嚴重危害公共衛生的傳染病;沒有注射必要的疫苗例如腮腺炎、麻疹、如貝拉、小兒麻痺症等;生理或心理錯亂;濫用藥物或成癮。

移民局一般規定該體檢報告必須在醫生簽字後的60天內提交。但鑒於疫情影響和為改善案件處理延遲的情況,移民局宣布原先60天的規定將被暫時中止,並將豁免延長至2023331日。換言之,從即日起至2023331日,申請人可以提交超過60天的醫生簽名的體檢報告。但是表格仍需符合其他法律規定。 例如,體檢報告必須由移民局所指定得醫生簽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