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博客: 作者-司徒百良律師(Paul Szeto, Esq.)是美國前任移民局檢控官,現職專業移民律師,承辦一切移民, 簽證,入藉案件。所有信息不是法律意見,可能隨時更改。服務全美及海外客戶。小紅書@szetolaw (732)-632-9888 http://www.1visa1.com/

Search This Blog (搜尋文章)

Wednesday, January 31, 2024

政策更新:F和M外國學生也可遞交移民申請!



美國移民局在日前公佈的政策指南更新中解決了長期困擾著外國學生有關申請永久性居民身份的問題。一直以來,F和M簽證學生的移民傾向往往都是導致很多外國學生簽證被拒的原因。不像H-1B和L簽證類型,使用F和M簽證在美國學習的外國學生只被允許在美國學習,而不能有其他例如找工作或者申請綠卡等的長期居留的目的,而移民局在2023年12月20日公佈的這份政策指南更新中有效改善了這一窘況。

新政策允許外國學生申請永久性居民身份

實踐中,許多國際學生在美國獲得學位並獲得一定的工作經驗後,會選擇留在美國並成為永久居民,方式有透過配偶等家庭成員或為他們提供永久就業的雇主的擔保來申請移民身份等等。為了留住這些受過教育的人才,美國移民局通過更新有關簽證單一意圖的政策,確認了外國學生申請永久居民身份的行為不會損害他們的身份狀態。

具體來說,新政策為移民局官員提供了在裁定 F 和 M 學生及其家屬在美國(1)就業許可,(2)變更身份,(3)身份延期,以及(4)恢復身份申請時的指導。

更新的政策指南同時確認了雖然外國學生必須擁有一個無意放棄的外國居住地,但他們同時也可以成為永久勞工證申請或移民申請的受益人。這些移民申請的存在並不代表著外國學生無意於結束在美的暫時停留後離開美國。

移民局明白有相當一部分的外國學生都是較為年輕的群體,他們未必與原居住國有很強的聯繫,對未來暫時可能也未有很確定的長期計劃。但是只要他們能夠證明目前有完成學業後離開的意圖,移民官就不應拒絕他們的申請。這種政策更新也符合國務院的簽證發放政策以及 BIA 的判例法。

簡而言之,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現在對外國學生當前的學習意圖和他們未來的長期計劃作出了區分,該政策指南的更新對於在美國學習期間有機會申請永久居民身份的外國學生來說是極其有利的。

較為“成熟”的外國學生會有不一樣的審查標準嗎?

本次政策更新比較有趣的一個細節是移民局似乎比較偏向為較為年輕的外國學生考慮。那麼對於那麼較為成熟,已有家室或是在美國已經建立了一定程度的生活聯繫的外國學生呢?這次的政策更新對於他們來說的有利程度如何?由於綠卡申請流程冗長和各國簽證限制,許多外國學生可能已經在美國生活了好一段時間,在美國成家立室並且開始養育子女。對於這部分申請人來說,他們由於各種原因可能在工作多年後再次申請F-1身份,以提高他们的专业技能或維持他們的合法身份。目前還不清楚移民局在申請中是否會對這部分已經跟美國有較強聯繫的申請人同樣適用這次的新政策。

外國居住地的重要性

新政策中有一點是十分明確的——申請人在申請中必須提交外國居住地的證明,這是申請人證明其當前沒有移民傾向的唯一基本要求。較為年輕的申請人可以用父母或其他家庭成員的居住地資料來滿足這一條件,對於年齡稍長的申請人,這意味著他們本人必須繼續保持外國居留權和與該國的一系列聯繫來滿足證據要求。

無論申請人年齡背景如何,對於申請中證明當前居留意圖的證據資料都應認真準備,如果有疑問,可以及時聯繫有經驗的移民律師咨詢和求助。

(移民法律和政策瞬息萬變如果您對本文有任何疑問或有任何法律上的問題請致電:732-632-9888;網址:www.1visa1.com 安排法律諮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