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博客: 作者-司徒百良律師(Paul Szeto, Esq.)是美國前任移民局檢控官,現職專業移民律師,承辦一切移民, 簽證,入藉案件。所有信息不是法律意見,可能隨時更改。服務全美及海外客戶。小紅書@szetolaw (732)-632-9888 http://www.1visa1.com/

Search This Blog (搜尋文章)

Saturday, August 6, 2016

雇主爲什麼不得不接受電子驗證?

電子驗證(E-Verify)是由聯邦政府創建的,給雇主用於核實員工在美國的合法工作身份的網絡系統。其根源可被追溯到1986年的移民改革和控制法案(IRCA),該法案要求雇主檢查每個新雇員的文件,以證明其身份和在美工作資格。I-9表格-就業資格驗證表-就是爲此目的而設置的。從此時起,雇員就被要求填寫此表並提供證據來證明他們的工作資格。雇主也必須保證所提交文件的表面真實性。之後,一個實驗計劃於1997年推出,讓雇主們用以前INS和SSA提供的信息,來驗證新員工的工作資格。該實驗項目逐步改進,並與2007年更名爲電子驗證(E-Verify)。

目前,幾個州政府已經通過法律,要求強制使用電子驗證。另一些州要求聯邦或州政府雇員和有聯邦合同的雇主使用電子驗證。還有一些州,如加州,紐約州,新澤西州等,電子驗證仍然是一個自願性計劃。因此,爲什麼雇主需要注冊使用電子驗證呢?對於聯邦雇主來説,注冊電子驗證是他們和政府簽訂合同的條件之一。對於擁有大量雇員的大雇主,或需要不斷招聘新員工的雇主,電子驗證是可以減低他們違法的一個工具。沒有正確驗證雇員的工作身份可能會導致大額民事罰款。雇主在明知雇員無工作許可,仍然聘用的情況下,可能會被追究刑事責任。 2005年,世界最大零售商沃爾瑪公司(Walmart)由於雇傭非法移民充當清潔工而被捲入聯邦調查,最終同意支付1100萬美元,才終止調查,免受刑事指控。

即使是小型雇主,仍然有理由接受電子驗證。最常見的原因是雇主願意雇佣在STEM OPT項目下,有工作許可的外國畢業生來工作。STEM選擇性實習項目給予完成STEM學位(科學,技術,工程和數學專業)的外國學生有額外的24個月在美國就業的授權(以前是17個月)。這是在常規的12個月的OPT雇傭期之外的。由於美國具高科技技術員工短缺,許多雇主不得不雇用擁有外國高科技學位的員工。應該指出的是,這些學位必須是在美國獲得的。

隨著美國經濟的不斷發展,H-1B簽證名額承受巨大壓力。 在過去的幾個財政年度中,65000個常規簽證名額和20000個高學位簽證名額一搶而光。因此,想要雇傭技術工人的雇主會發現,延長了的STEM OPT項目特別有吸引力。然而,移民法規定,只有經過“電子驗證”的雇主才可以雇傭OPT項目下的雇員。因此,一些雇主別無選擇,爲了從這個人才庫中獲得人才,衹能注冊電子驗證。

另一個使用電子驗證的原因是相對低的注冊成本和維持費。它是一個完全免費給大家注冊和使用的政府項目。畢竟,聯邦政府希望鼓勵更多雇主參加。所涉及的成本僅僅是行政上的付家工作量。雇主必須分配和培訓員工成為這個項目的管理員和用戶。在招聘過程中會有額外的步驟。例如,雇員需要提供社會安全號碼,才能使用電子驗證系統。如果雇員提供的信息和政府記錄不匹配,雇主還必須采取進一步措施。然而,由於雇主原來就必須從新雇員那裏收集文件和信息來完成I-9表格的填寫,這些額外的步驟並不會大量性地增加管理人員或人力資源工作人員的負擔。

在某種程度上,電子驗證項目代表著遏制非法就業的責任向雇主的轉移。以前,美國聯邦政府主要通過派特工到工作現場檢查來執法。聯邦特工會在工作場所逮捕任何未經授權工作的非法移民。近年來,焦點已經轉移到預防和教育,從而產生像電子驗證這樣的項目。電子驗證項目已被廣爲接受,並遲早會被普及和強制。從雇主的角度來看,如果他們有這樣的需要,還不如早點接受這個項目。

(如有任何法律上的問題請找司徒律師咨詢。電話:732-632-9888;網址:www.1visa1.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