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博客: 作者-司徒百良律師(Paul Szeto, Esq.)是美國前任移民局檢控官,現職專業移民律師,承辦一切移民, 簽證,入藉案件。所有信息不是法律意見,可能隨時更改。服務全美及海外客戶。小紅書@szetolaw (732)-632-9888 http://www.1visa1.com/

Search This Blog (搜尋文章)

Monday, January 9, 2017

首次申請H-1B 的十個步驟


你剛僱用了一個讓你非常滿意的員工?但唯一的問題是,他是一個外國公民,你需要幫他申請工作許可證。或者你是一個國際學生,剛剛畢業的你想要尋找在美國的第一份工作?在任何一種情況下,H-1B簽證計劃可能是你最好的方法。以下是首次申請H-1B的十步驟:

1)首先,必須有一個合付條件的工作機會。只有美國雇主可以為外國員工提出H-1B申請。因此,雇主的聘用需要和求職者的資格之間必須有適當的匹配。

2)其次,根據移民法214(i)(1)條,必須確認該職位是否符合H-1B專業職業。簡單來說,H-1B工作依法被稱為特殊職業。一般是需要至少擁有學士學位才能進入的專業職業。典型的H-1B工作職位包括計算機程序員軟件工程師會計師財務分析師數據科學家市場研究等

3)確保工作條件,工資和其他就業條件符合H-1B簽證計劃要求。例如,美國雇主必須向H-1B僱員支付當前或市場工資,並確保H-1B雇主不會對美國本地人的工作條件產生不利影響。

4)尋求有經驗的H-1B律師協助。有些人可能認為這應該是第一步。雖然移民局沒有規定申請人必須透過律師來申請H-1B,但移民法規盤綜錯雜,以至於雇主本身很難首次正確的完成申請程序。移民法規定是非常嚴格的,一個小小的錯誤或疏失可能會導致你的申請被拒絕。

5)準備好所有文件。外國員工必須出示他們的移民相關文件,如護照,簽證和身份變更通知,以及他們的資格文件,如學位和成績單。雇主還必須出示文件證明其公司身份和財務能力支付H-1B工資。

6)完成申請前的準備要求。即使在H-1B申請可以提交之前,當事人必須執行一些必要的步驟,如發布一個提交通知,準備公共檢查檔案和提交勞動條件申請(Labor Condition Application)等。

7)儘早準備和提交H-1B申請。每個會計年度,雇主可以提交H-1B上限申請的第一個日期是41日。上限案件是受H-1B簽證名額限制。大多數首次申請人都需要申請簽證, 除非他們的雇主或職位是豁免於H-1B簽證名額限制

8)在提出申請前請務必再次檢查所有申請文件。例如:檢查郵寄地址,核對申請費用,表格簽名,姓名拼寫,日期等。

9)  一旦提出申請,申請人所能做的只剩下放鬆和祈禱。祈禱你的簽證能被隨機抽中(抽籤通常是在收到的H-1B申請的數量超過H-1B簽證名額限制時進行)。

10) 必須回應任何移民局提出的補件通知請求。如果你到這個步驟,這意味著你的申請已被抽中。請盡你所能回答移民局提出的任何問題。有時這些補件通知請求會有很多技術和法律上的問題,這時就應由有經驗的移民律師來處理


(如有任何法律上的問題請找司徒律師咨詢。電話:732-632-9888;網址:www.1visa1.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