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博客: 作者-司徒百良律師(Paul Szeto, Esq.)是美國前任移民局檢控官,現職專業移民律師,承辦一切移民, 簽證,入藉案件。所有信息不是法律意見,可能隨時更改。服務全美及海外客戶。小紅書@szetolaw (732)-632-9888 http://www.1visa1.com/

Search This Blog (搜尋文章)

Tuesday, June 4, 2013

EB-5 投資移民簽證簡介

EB-5投資移民簽證是一種特殊類別的簽證,允許外國公民獲得美國永久居住權(也稱綠卡),條件是外國公民願意對一個新的或者陷於困境的企業進行投資,並且能夠為美國就業者創造至少10個全職工作機會

EB-5投資移民的好處:
  • 比任何其他簽證類別更快地獲得綠卡,因為,目前所有國家的申請人都擁有簽證名額,而無需排期,包括中國和印度
  • 對申請人的資格和經驗沒有特殊要求
  • 配偶和21歲以下的子女均可獲得綠卡
  • 可以通過第三方公司進行直接或者間接的投資
EB-5投資移民是否有風險?        
有一般投資生意的風險。移民申請也有不批的可能性。

EB-5簽證每年的數量是多少
每年最多可以達到10000個名額,其中有3000個名額是專門供目標就業區域(即高失業地區)使用

EB-5簽證申請所需要的投資金額是多少
常規項目需要一百萬美元的投資金額,而且投資人可以選擇具體的投資領域。如果投資人選擇投資區域性中心,則需要50萬美元的投資金額。

我需要立刻支付全部的投資金額嗎?
不。依據經營類別,資金可以分批支付,只要有一個切實可行的對美企業的投資計劃。

我應該做哪種投資選擇:一百萬美元還是五十萬美元的投資
如果選擇一百萬美元的投資,投資人則可以選擇對任何商業領域進行投資,這對於那些了解自己的商業類別,並希望更多地參與商業活動的投資最為合適。投資區域性中心(五十萬美元),則對於那些不希望過多地參與商業活動的被動投資人來說更為合適。

我需要什麼文件證明我擁有投資資金
美國政府需要知道你有所說的投資金額,並且資金來源合法。通常,你需要提供過去5年的財務文件,包括諸如個人和公司的報稅紀錄,國外的營業執照,工資單,銀行賬單,地產文件,股票和債券持有人證明文件等。

申請人還需要什麼其他的證明文件
根據申請人和投資項目的不同,也會需要申請人提供其他文件,比如,表明資金匯入美國公司帳號的銀行對賬單,為美國企業購買各種資產的憑據,資產從國外轉入美國的證明,按揭合同,匯票,債券協議書,僱用美國工人的證明文件等。

我曾被起訴,在法院的案子還未了結,這會對我的申請有影響嗎
這個情況因人而異,需要提供所有的政府民事或刑事判決書或證明文件的認證文本,政府行政程序書,以及過去15年中法院簽發的判罰投資人涉及金錢過失的,所有民事訴訟判決書。

在我的EB-5申請批准之前,有沒有辦法能夠保護我的投資
有的,在申請期間,可以將資金存放在第三方託管賬戶保管。一旦I-526得到批准,在移民簽證申請得到允許之後,便可以將資金轉移至EB-5企業.

申請EB-5綠卡的基本步驟都有哪些
有兩個主要步驟:
1. 遞交I-526表格以及相關證明,用來申請2年有條件的合法永久居住權
2. 在申請日之後第二個週年之前90天,遞交I-829表格以及相關證明,以解除條件綠    卡(證     明文件必須與第一次的商業計劃相吻合)

我的EB-5申請是由哪一個政府部門負責
通常,由美國國土安全部下屬的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USCIS)來負責審批EB-5申請。

有條件的合法永久居住權或者綠卡的概念是什麼
對於申請EB-5所遞交的I-526表格,即使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認為所需的證明材料充分,外國申請人也僅能夠得到一個2年的條件綠卡。還需要在隨後的2年之內再次遞交I-829表,用來取消條件綠卡,使之成為正式綠卡。

我如何取消條件綠卡,以使之成為正式綠卡
在投資人獲得有條件綠卡的第二個週年之前的90天,該投資移民必須遞交I-829表來取消條件綠卡。並需要提供額外的證據來證明資金已用於投資​​,或者如計劃正在被用於投資,以及證明已經,或者將要在合理的時間內創立10個全職工作。

什麼是區域性中心?
區域性中心是一個由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批准的商業實體,旨在促進經濟發展,提高區域性生產力,增加就業和投資。但是,即使它是由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批准,並不意味它是一個安全或者好的投資。目前,大概有290300個獲批准的區域性中心。

我应该投資哪一個區域性中心
最終,還是由移民投資人來決定選擇哪一個區域性中心進行投資。一些專業人士,諸如律師,會計師和金融專家,也許可以提供專業指導和建議,來幫助申請人做出最終的決定。                

(如有任何法律上的問題請找司徒律師咨詢。電話:732-632-9888;網址:www.1visa1.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