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博客: 作者-司徒百良律師(Paul Szeto, Esq.)是美國前任移民局檢控官,現職專業移民律師,承辦一切移民, 簽證,入藉案件。所有信息不是法律意見,可能隨時更改。服務全美及海外客戶。小紅書@szetolaw (732)-632-9888 http://www.1visa1.com/

Search This Blog (搜尋文章)

Monday, August 13, 2018

H-1B專業性職業定義收緊

基於川普總統的"買美國貨,聘美國人"的行政命令,美國公民和移民服務局(USCIS)正在不斷收緊對H-1B"職位專業性"的要求。很多之前可被接受的職位現在都被質疑是否具有專業性。電腦程序員、系統分析師,甚至軟件工程師的申請都收到USCIS的證據補件通知(RFE),需要證明該職位是否確實是專業性職位。

移民條例對H-1B"專業性職位"作出了以下定義:(A)在理論和實踐上能夠應用高度專業化的知識,以及(B)以在該特定專業(或其他相近專業)獲得學士或以上學位作為入職這一美國職位的最低要求。

另外,根據移民法規,一個職位必須滿足下述四個要求中的一個才能被認定為專業性職業:1)最低要求通常是學士或更高學位,或者是同等學歷;2)這一學歷的要求是業界類似公司對同類型職位的普遍要求,或是僱主可以通過展現該特定職位的複雜性和特殊性來體現該職位只能由擁有學位的人來擔任;3)僱主對於該職位的僱員通常要求有學位或同等學歷;或 4)該職位的具體職責性質具有專業性和複雜性,執行這些職責所需用到的技能知識通常是通過學士學位或同等學歷的學習才能獲得。

向USCIS證明一個職位確實是專業性職位絕不容易。USCIS對"學位"的定義要求不僅僅指任何學士或更高的學位,而是確實指向跟被申請的職位切實相關的特定專業。舉例來說,多年以來,職位包含對工程學位(engineering)的要求是可被接受的職位專業性的證明。但是最近一些USCIS的官員認為工程學位這一要求過於寬泛。


USCIS在審查H-1B案子時非常依賴於勞工部的職業前景手冊(OOH)。如果OOH不是100%認可一個職位對學位的特定要求,那麼USCIS官員也不會認可。 另外,行政上訴辦公室(AAO)認為同時列舉很多不同專業領域的學位要求會令到所申請職位不被認定為專業性職位,除非僱主能夠證明所列舉的每個領域都與該特定職位的職責直接相關。

在回應證據補件時,僱主可以提出,法規僅規定了這些職位"通常"要求一個學位並且僱主"通常"會要求未來的員工擁有學位以滿足職位要求。這並不是一個強制的要求。事實上,僱主可以提供證據證明其過往一直都有僱用滿足職位特定條件的員工,來證明這一職位是一個專業性職位。僱主還可以提供證據證明其他僱主對同類型職位也有相似的要求。提出因職位性質或者某些職責的複雜程度而對職員的有特定學位的要求也是一個可行的事實論點。在H-1B拒絕率飆高的情形下,僱主和僱員應小心注意這些問題。 


(如有任何法律上的問題請找司徒律師咨詢。電話:732-632-9888;網址:www.1visa1.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