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博客: 作者-司徒百良律師(Paul Szeto, Esq.)是美國前任移民局檢控官,現職專業移民律師,承辦一切移民, 簽證,入藉案件。所有信息不是法律意見,可能隨時更改。服務全美及海外客戶。小紅書@szetolaw (732)-632-9888 http://www.1visa1.com/

Search This Blog (搜尋文章)

Monday, August 6, 2018

僱主忽略I-9表格代價沉重!

僱主們在核實員工文件和正確填寫就業資格證明表(I-9 form)時要打醒十二分精神。一些沒有遵守填表規則,例如回答問題時選錯了答案框等等的僱主將會面臨數百甚至數千美元的民事罰款。如果反復違規,特別是在涉及多名員工的情況下,罰款金額可能會累積成很大的數目。僱主甚至可能會因為有意僱用無證員工而入獄。

今年,美國移民與海關執法局(ICE)下設的國土安全調查部(HSI)加強了對僱主的監管。HSI在全國範圍內進行了I-9表格的審查,共簽發了5278份調查通知書(NOI),逮捕了93人。在這種更嚴格的環境里,僱主們應該確保自己正確遵守了I-9表格的指南。

I-9表格審查開始HSI會向僱主簽發NOI,知會僱主在三個工作日準備好公司的I-9表格以供調查。任何文件上或者僱員資格的違規都可能導致民事罰款。即使一個小小的文書錯誤也有可能引發大數目的罰款。

對於初犯者,單次的違規罰款是220美元。第二次違規時,罰款會大幅上漲到1096美元。若還有第三次違規,對僱主的罰款將會上升到2191美元。這些單次的違規罰款按員工數量比例計算的話,最終罰款金額將有可能達到數十甚至數百萬美元。舉例來說,一家名為Harmann Studios的活動策劃公司,在2015年僅僅因為沒有在員工的I-9表的第二部分簽字而被罰款600,000美元。

當僱主在明知的情況下僱用或多次僱用不合資格的僱員時,HSI會對僱主實施更嚴重的罰款。首次違反的僱主單次罰款是548美元。當違規數量達到三次后,罰款金額甚至有可能會高達19,242美元。僱主甚至會因為多次的“明知僱用”違規行為而遭到刑事逮捕。

另外,一些例如餐廳等等的企業會為員工提供住處或庇護處作為宿舍。然而,如果員工沒有合法的移民身份,提供住處或庇護處的僱主很可能會被視為窩藏非法移民。

這種嚴格的執法環境將會在一段時間內持續,僱主和僱員都應對此有所了解和預期。僱主尤其應注意要按照法規保存僱傭的文件。懶散對待I-9表格有可能會導致成千上萬數額的罰款。

(如有任何法律上的問題請找司徒律師咨詢。電話:732-632-9888;網址:www.1visa1.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