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博客: 作者-司徒百良律師(Paul Szeto, Esq.)是美國前任移民局檢控官,現職專業移民律師,承辦一切移民, 簽證,入藉案件。所有信息不是法律意見,可能隨時更改。服務全美及海外客戶。小紅書@szetolaw (732)-632-9888 http://www.1visa1.com/

Search This Blog (搜尋文章)

Wednesday, September 8, 2021

H1B身份批准後要注意的7件事


恭喜,你成為了H-1B簽證抽籤的幸運中獎者之一! 你不僅拿到了簽證名額,並且你的 H-1B 申請已經被美國移民局批准了。從十月開始,你就能以 H-1B 身份在美國開始專業工作了!

這可能是經過多年在學校學習後你的第一份真正的工作。雖然這是一個激動人心的里程碑時刻,但這不代表你就可以高枕無憂了。作為H-1B 工作者,仍然有許多法律要求及考慮需要遵守和注意。下面是最重要的幾點:

1)工作地點變化:一般來說,如果H-1B等持非移民工作簽證的僱員工作地點(或客戶項目)改變,雇主必須在改變發生之前遞交另一個H-1B 申請來修正現有的H-1B。根據情況的不同,有時候重新提交或者公告一個勞工條件申請(Labor Condition Application)可能就能滿足規定要求。如果不遵守這些準則,很可能會出現違反H-1B身份狀態的狀況,並可能會導致未來H-1B延期或移民申請被拒等等的嚴重不良後果。尤其是因為疫情關係,很多僱員都選擇讓遠程在家工作。H-1B工作者搬家或者轉換工作地點前一定要及時與僱主溝通,確保地點的變化不會對已經批准的H-1B造成影響。

2)僱傭關係重大變化:注意工資是否符合H-1B申請規定。工作性質和分類、工作條件、轉換或增加僱主等等,也是會影響H-1B身份狀態的重要變化,也必須通過提交修正 H-1B 或新申請的方式上報移民局。現在網絡影視創作產業發達,很多人可能都會通過YouTube或tiktok等等平台發佈影片分享自己的生活。在網絡平台發佈影片並獲得收入也構成工作,既然是工作,就需要向移民局申報並獲得許可才能從事。持H-1B身份的工作者要特別留意不要因此在無意之間違反了H-1B的相關規定。

3)國際旅行:H-1B工作者可能會有國際旅行的需要。 在進行國際旅行之前,你必須確保你擁有回到美國所需的所有文件。通常情況下,返美之前必須先通過大使館申請 H-1B 簽證。

4)I-94表的信息:在從國際旅行回來後,必須檢查I-94表中的信息,確保信息是正確的。例如,如果你的H-1B / L-1身份在2024年9月30日結束,但你的I-94有效期只到2024年6月30日,這其中就可能有出錯,可能導致你的H-1B延期申請必須在2024年6月30日之前提交。

5)地址變更法律規定每當在美的非公民外國人改變地址時,都必須向提交一份AR-11表格報告地址更新,並保留一份副本或網上申報的證明。另外在地址改變之後,H-1B工作者還應該及時通知僱主和其移民律師。

6)狀態的延期:在臨時僱員身份(H-1B) 到期之前,至少應該提前4-5個月提交延期申請,從而確保身份的連續。

7)配偶和家屬:最後,不要忘了保持你的配偶和孩子在美的合法身份狀態。 我們遇到不少案例, 是有關配偶和家屬身份過期的情況。在他們每次出遊後同樣要及時檢查他們的I-94表中的信息。



(如有任何法律上的問題請致電732-632-9888;網址:www.1visa1.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