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博客: 作者-司徒百良律師(Paul Szeto, Esq.)是美國前任移民局檢控官,現職專業移民律師,承辦一切移民, 簽證,入藉案件。所有信息不是法律意見,可能隨時更改。服務全美及海外客戶。小紅書@szetolaw (732)-632-9888 http://www.1visa1.com/

Search This Blog (搜尋文章)

Monday, November 15, 2021

2022新財年的簽證排期預測



國務院簽證辦公室負責人, Charles Oppenheim定期把他對於簽證公告中的未來趨勢和動向的見解和預測提供給美國移民律師協會做參考。最近Charles再次分享了他對簽證公告動向的見解,包括他對2022財年的預測。由於Charles即將退休。這將是他任內的最後一次分享。以下為這次預測的關鍵信息:


 就業移民類別

受益於EB-1的溢出效應,中國的EB-2最終頒發簽證排期可能會在12月出現前進。但是,如果未來有大量案例從EB-3升級到EB-2,中國EB-2可能會倒退。EB-3中國將會維持在倒退的狀態一段時間。換句話說,EB-3中國在2022財年一段時間裡前進的機會不大。EB-1所有國家大概率會繼續維持“當前有名額”的狀態。


 家庭移民類別

由於海外領事館的大量家庭案件積壓,大多數家庭移民類別申請仍會是原地踏步。但家庭F2A合法居民的配偶和未婚未成年子女)仍將維持在當前狀態,意味著身在美國境內的F2A申請人無需等候排期便可遞交調整身份(I-485)申請。


家庭移民的年度簽證名額上限將繼續維持在226,000個。就業移民的年度簽證名額上限約為280,000個,這是本年度的常規上限額度(140,000)加上2021財年家庭類別剩餘的簽證數量(140,000)的組合。根據Charles的解釋,就業移民類別在2021財年也有未用盡的簽證名額,數量為62,000個,並且當前並無相關法規對重新利用未用盡的就業移民名額作出指引。


當被問及為什麼EB-3在印度和中國出現倒退時,Charles解釋他在財年開始時曾預測倒退的情況不會出現。然而在9月底和10月初,他得知USCIS處理申請的能力能夠在重新開放後大大增加。因此,他們能夠為處理更多來自除中國和印度外其他國家的EB-3案件。這導致了EB-3簽證的需求出現了額外的增長,因此他必須對印度和中國申請人的簽證排期作出調整。


另外,Charles還提供了他對2022財年EB-3分配的總體估計。估計EB-3類別共有80,080個簽證數量,分別分配給印度和中國的簽證數量分別為5,605個,以及分配給所有其他國家約55,000個簽證數量。剩餘的13,870個簽證號碼將根據優先日期分配給印度和中國的EB-3申請人。


目前國會正在積極辯論移民改革,新法律可能會徹底改革當前的移民制度。請繼續關注更新!


(如有任何法律上的問題請致電732-632-9888;網址:www.1visa1.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