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博客: 作者-司徒百良律師(Paul Szeto, Esq.)是美國前任移民局檢控官,現職專業移民律師,承辦一切移民, 簽證,入藉案件。所有信息不是法律意見,可能隨時更改。服務全美及海外客戶。小紅書@szetolaw (732)-632-9888 http://www.1visa1.com/

Search This Blog (搜尋文章)

Tuesday, December 28, 2021

再談: Findream LLC「掛靠公司 」- 如何補救?

 



在我們前幾篇有談及一家位於加州名為Findream LLC 的公司,在 2019 年因涉嫌簽證欺詐被起訴。 具體而言,該公司簽發了擔保文件,幫助 F-1 際學生通過 Optional Practical Training (OPT)STEM OPT 和還有 H-1B 專業工作簽證計劃。 事後Findream 的負責人及相關工作人員因共謀簽證欺詐被判入獄37 個月。

此後,許多國際學生也因參與Findream或相關公司Sinocontech LLC而被取消身份或簽證。最常見的是當他們在國際旅行出入境美國時,機場的 CBP(海關和邊境巡邏隊)官員會詢問他們之前的 OPT 工作情形。通常,在進行詢問之後,海關官員會準備一份聲明書並要求他們簽署該聲明書。根據不同情況,他們可能會被拒絕進入美國和/或被官員取消簽證。有時,官員會警告他們不能再次返回美國。

F-1 學生從海外的美國領事館申請簽證時,這個問題也會浮出水面,他們的簽證申請可能會因為他們曾參與  Findream   或類似的非法掛靠公司而被拒絕。在某些情況下,即使在他們的簽證獲得批准後,學生也可能會日後接到領事館的電話,通知他們批准已被撤銷。

但這是否意味著只要與Findream   或類似非法掛靠公司的任何參與都會導致簽證被拒簽和驅逐出境?根據我們事務所的經驗,答案並非絕對,視乎每個人的個人情況和行為的不同,可能會有不同的結果。也並非每個參與Findream或其他非法掛靠公司的學生都會自動被拒絕簽證或綠卡。

在美國境內的案件,國土安全部 (DHS) 官員在做出決定之前,會研究案件的事實,審查文件和證據,與學生面談,並給學生一個公平的機會來解釋他的情況。如果學生參與此類掛靠公司的時間是短暫且是無意的,並且盡早採取措施補正這種情況(例如,盡快尋找其他工作的方式),則該生的身分轉換或其他身份申請有可能會被得到准許的。另一方面,如果學生長期為同一個有問題的公司工作並且針對不同的項目(OPTSTEM OPTH-1B)進行就業擔保,則很難爭辯說該學生的參與是無意的。

許多 F-1 學生基於絕望或無知,踏入了 Findream 等其他欺詐公司的陷阱。作為美國的新居民,F-1 學生的 OPT 工作往往是他們在這裡的第一份工作,也因而成為某些不擇手段雇主的犧牲品。重要的是盡早採取行動盡並補正他們的錯誤。移民官員根據不同情況可以來裁量個案的違規行為輕重而做出決定,但前提是申請人必須盡早採取行動。


(如有任何法律上的問題請找司徒律師咨詢。電話:732-632-9888;網址:www.1visa1.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