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博客: 作者-司徒百良律師(Paul Szeto, Esq.)是美國前任移民局檢控官,現職專業移民律師,承辦一切移民, 簽證,入藉案件。所有信息不是法律意見,可能隨時更改。服務全美及海外客戶。小紅書@szetolaw (732)-632-9888 http://www.1visa1.com/

Search This Blog (搜尋文章)

Tuesday, December 28, 2021

美國宣布H1B, F, L, O, P, Q 等簽證可豁免面談至2022年年底

 




好消息!美國國務院剛宣布擴大對來美國學習和工作的簽證申請人的面豁免政策。

從即日起至20221231日,美國使領館官員被臨時授權免除對以下類別的個人及其家屬申請美國簽證的親自面談:

  • 專業人士(H-1B 簽證)
  • 實習生或特殊教育訪客(H-3 簽證)
  • 跨國公司內部調動(簽證)
  • 具有非凡能力或成就的個人(簽證)
  • 運動員、藝術家和藝人(簽證),以及
  • 國際文化交流項目的參與者(簽證)。

而針對此前已授權的豁免面談範圍,包括臨時農業和非農業工人(H-2 簽證)、學生(FM簽證)、訪問學者(J簽證),該授權延長至20221231日。

同時,新的授權還允許已擁有非移民簽證者在其簽證失效48個月內再次申請同一類型的簽證時可以免除面談的現行政策可以無限期延長直到官方再次公告 。

以上皆為了因應新冠病毒的危害和允許外國人和學生進入美國的重要性下所取得的平衡措施。值得需要注意的是,各駐外使領館仍需根據臨時授權以及當地的具體情況決定是否進行簽證面談。申請人應向當地的使領館網站查詢更多詳細信息。

除了上述的非移民簽證針對家屬移民簽證,國務院秉持讓家屬團聚的理念,將海外移民簽證申請根據優先級的不同被劃分為四組。使領館將按照優先級分組逐步處理簽證申請:

  • 級別一:直系親屬跨國收養簽證、申請人“超齡(age-out)”的申請(即申請人中有即將年滿21歲的未成年人)以及面向於美國政府合作的持SQ和SI簽證的阿富汗及伊拉克國民;
  • 級別二:直系親屬簽證(美國公民的配偶、父母或未婚的未成年子女)、K-1未婚夫/妻簽證以及回美居民簽證;
  • 級別三:其他家屬移民簽證(美國公民的兄弟姐妹或綠卡持有者的配偶、父母或子女)、持SE特殊移民簽證的部分美國政府境外工作人員;
  • 級別四:所有其他的移民簽證、包括就業移民簽證(通過I-140申請獲得)以及抽籤移民簽證。

在優先處理美國公民近親屬和未婚夫/妻簽證的同時,國務院也對使領館作出指令,每個月都必須對級別三和級別四的申請作出面試排期以及處理。


(如有任何法律上的問題請找司徒律師咨詢。電話:732-632-9888;網址:www.1visa1.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