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博客: 作者-司徒百良律師(Paul Szeto, Esq.)是美國前任移民局檢控官,現職專業移民律師,承辦一切移民, 簽證,入藉案件。所有信息不是法律意見,可能隨時更改。服務全美及海外客戶。小紅書@szetolaw (732)-632-9888 http://www.1visa1.com/

Search This Blog (搜尋文章)

Wednesday, June 17, 2020

行政令續集——限制H-1B、OPT、H-4 EAD?


自從川普總統簽發為期60天的移民入境禁令之後,各方對於他下一步的動作都有很多猜測。

有不少的預測認為接下來的行政令很大概率會針對H-1B、H-2B、L-1和J-1簽證。身在境外上述簽證持有者可能會被暫時禁止入境。其中可能有例外情況,例如醫療工作者等與COVID-19疫情有關的簽證持有人可能可以入境。目前尚不清楚對於身在美國境內的簽證人會作出何種規定,但是預測認為行政令不大可能影響現在已經被批准或者正在進行中的申請。

川普總統在四月簽發了暫停境外移民入境美國60天的行政令,上個月又發出了停止簽發對與中國軍事建設有關係的部分學生的學習或研究交流簽證的行政令。多方消息指出,川普的下一步將對非移民簽證項目以及F-1學生的畢業實習期(OPT)“開刀”。

在最近的申請季所遞交的H-1B申請可能也會成為目標。如果上述預測的行政令真的如預期中頒發,那麼計劃在2021財年走領事館簽證程序的H-1B僱員的入職將會受到影響。有信息來源稱暫停包括工作簽證在內的非移民簽證持有者入境的期間會長達90至180天。如果這一預測的行政令在六月中旬沒有發佈,那麼最遲可能在六月底被推出。

除了行政令外,接下來特朗普政府很可能會對有關F-1 OPT, STEM OPT, 和H-4簽證合法工作的法律法規進行修改。其中H-4工作許可(H-4 EAD)成為被取消的目標已經爭議已久,在F-1學生為期一年的畢業實習期之後的延期——STEM實習期也有可能在被取消之列。另外難民,受庇護者和擁有臨時保護身份(TPS)等特殊移民的就業許可亦有可能被取消。H-1B項目也有可能成為法規變動的目標,其中申請要求可能更為嚴格,費用也可能會出現增長。

目前有關於這個將要出台的行政命令基本仍在預測階段,但是現在持有上述簽證又身在境外的外國人應該開始採取預防措施,例如盡快回到美國等等。如果合乎資格申請H-1B或者H-4工作許可,最好馬上遞交相應的申請。申請人應該制定計劃安排自己的移民或非移民申請,並且訂立一個後備計劃以防突發狀況影響預期的安排。在這樣的特殊時期,尋求經驗豐富的移民律師的建議以評估您的選擇比以往任何時候都來得更為重要。

(如有任何法律上的問題請找司徒律師咨詢。電話:732-632-9888;網址:www.1visa1.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